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碰運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第1位國際郵輪駕駛揭「夢幻工作」背後挑戰:一上船可能半年、70歲同事離婚4次直言「需要賺錢」

一般對郵輪工作的想像,可能只看到他們在港口玩樂、享受美食,而忽略了他們下班後的生活,跟大多數的工作一樣,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像國際領隊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放自己出國工作的照片和影片,但我們看不到他們辛苦帶領客人,與當地嚮導溝通的場景,像是可能要應對客人反應食物不好吃、飯店房間有問題、班機時間延後等種種挑戰,客人的特殊需求也需要細心處理,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最新過年天氣預報/7天春節連假「先濕冷後乾冷」,溫差超過10度!從北到南天氣變化一圖掌握

馬上就要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就是這7天的天氣變化,何時出門比較適合呢?氣象署表示,週三(2/7)起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小年夜、除夕(2/8、2/9)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至於大年初一至初三(2/10至2/12),因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大年初四(2/13)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整個春節假期可說是「先濕冷,後乾冷」的天氣型態。至於這段假期有沒有機會能看到雪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三至周五除夕(2/7至2/9)這3天由於水氣多,也是高山上最有機會飄雪的時段,「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以碰碰運氣」。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中秋連假10年最圓月亮能看到?東北季風來了「這天」起降溫…國慶前有颱風?機率曝光

即將進入中秋連假,不少人已經做好出遊的準備,能不能賞月?會不會下雨?都是民眾最關心的,中央氣象署表示,基隆北海岸、東部賞月機會稍微低一些,大台北還是有機會,其餘地區賞月機會都是高的。天文館指出,今年是10年來中秋月最圓的一次,上一次是2013年,錯過今年就要等到14年後,也就是2037年。不過,週日(10/1)到下週一(10/2)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這波降溫程度比較弱,預估桃園、大台北、東半部有短暫雨的機會。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人道馳援〉世界展望會救飢更教一技之長 青年變會計、理髮師 流離者營地裡的「希望工程」!

(今周刊1384)索馬利蘭人民正在忍受四十年來最嚴峻的大旱,他們沒有喪失希望,而人道團體世界展望會更前進當地,讓希望的苗更旺盛。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擺脫與民爭利,資策會轉型一年做了什麼?卓政宏:盼做產業「大腦」而不是「手腳」

去年5月,資策會進行組織改造,轉型為第三方協力機構,改以擔任「顧問」一角,協助企業數位轉型。這一年來,該機構協助健身房業者、瓦斯配送業者數位化,也輔導工控大廠建立資安預檢測制度,降低產品反覆送測的成本。

日期:2023-06-05

投資理財

富邦金、中信金、兆豐金...14檔金控股3月EPS整理:配息利空是短期,但手上有「這一檔」要留意

金控公司經過去年的洗禮,在防疫險逐漸退場,升息紛擾也接近尾聲之際,整個獲利和不確定性有逐漸回穩的跡象!但股民們,尤其是存股族們所要承受的就是去年利空加上債券大跌所造成的股息縮水,甚至有公司不配息的現象,但我相信這些配息利空僅是短期現象,配息回穩總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投資人反而可以趁此尋找是否有被配息利空打到價值浮現的公司,逢低買進就是長線投資人今年的功課與機會。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過年買彩券碰運氣,你要拜的是「偏財神」!2023年想從過年一路旺,謝沅瑾:迎財神、開工3重點

大年初一是一年的開始,傳統上認為大年初一能迎到的財氣、喜氣與貴氣都最強。所以初一起個大早往吉祥的方位走,將能為自己帶來無與倫比的財氣與貴氣。因此這一天開門的時間與出門的方位就顯得十分重要。

日期:2023-01-19

投資理財

離婚時前夫給一棟東區房,她卻仍走到了財務困難...一個單親家庭啟示:不懂分散風險最容易釀大悲劇

在市區馬路旁叫的UBER很快就過來了,跟大家說聲再見,就快步上車準備回家,上車後這位運將司機頭髮有過肩膀,年紀看起來應該30出頭,正想著最近好一陣子沒什麼運將大哥願意聊天,即便下午講了2小時的分享,還是打起精神碰運氣開了頭:大哥您好,請問一下現在回內湖會塞車嗎?20分鐘差不多會到吧?

日期:2023-01-05

投資理財

面對現實吧~無論想怎麼退休都離不開錢!退休金不夠又不想工作到死?理財達人提出3個可行備案

你之所以提前規劃假期,因為你知道如果不這麼做,可能就無法在最佳時間成行,沒辦法選擇最想去的地點,也可能訂不到機票,不能入住優質旅館。如果一切都靠碰運氣,很可能你會很倒霉,夢想假期也可能永遠不能成真。即使真的成行了,或許還得勉強接受別人選剩的,結果很可能不盡如人意。這告訴你一個可怕的事實:人們花在規劃假期的時間,比計劃退休的時間還要多。

日期: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