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碳排放交易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合國氣候峰會啟示錄 ——從失望中找到希望

一九三六年,美國文壇大家費茲傑羅 (F. Scott Fitzgerald)曾行文寫道:「考驗一個人是否具有高度智慧,可以看他能否心存兩個相反的概念,卻無損於其思考能力。例如,發現事態令人失望時,但仍然下定決心找到希望。」隨著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在英國格拉斯哥市 (Glasgow)落幕,這段話或許是最好的注腳。一九七個成員國承認,要將全球暖化程度 (相較於工業革命前水準)限制在攝氏兩度以內,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各國仍展現拚搏的決心。

日期:2021-11-24

財經時事

塑化、鋼鐵業的大麻煩!歐美開徵「碳稅」箭在弦上 台灣還有哪些沒準備好?

歐盟與美國在近期釋放出將課徵碳稅的計畫,歐盟甚至提出全球第一個「碳邊境稅」計畫,尤其是對低環保標準國家的水泥、鋼鐵、鋁等產品課徵碳稅,一旦通過此法案,開徵碳稅將從2026年起分階段實施;此外,美國國會也正在研究推動對高碳排進口產品開徵碳稅的可能性,以實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

日期:2021-08-09

產業時事

廢棄物成為搶手貨 中國減碳再祭新招!搶賺「碳商機」 把握這3個投資方向

中國的2030碳達峰、2060碳中和目標規畫已經很明確了,近段時間又提出了「循環經濟」的發展規畫。如果說改變能源結構、發展清潔能源是從生產源頭上解決碳排放的問題,那麼發展循環經濟則是從工業生產過程中解決碳排放的問題。

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