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確診人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發病前一天就具傳染力 同住家人可預防性投藥 流感再中獎率高 抗病毒藥物怎麼吃?

流感確診人數攀升,中國類流感疫情也狂飆,這兩者間有什麼差別?罹患流感一定得吃抗病毒藥嗎?得了還會「再中獎」嗎?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鴻海、陽明除息還能買?台股萬七站不穩,7月又是除權息旺季…分析師:「1原因」大盤恐續下探

近期台灣整體內需市況仍佳,觀察5月零售業營業額為3,763億元,年增16.6%,餐飲業5月餐飲業營業額829億元,年增44.0%,展望六月,零售業及餐飲業因解封效益持續顯現,且適逢端午連假、畢業季、年中慶等採買和聚餐商機,加以上年同月確診人數偏高,比較基期較低,預期營業額年增率將持續正成長。

日期:2023-07-02

產業時事

估「每日確診數破3.2萬」,2原因釀第四波疫情反撲!醫曝現況:病患數走升如看不到盡頭…

近來確診COVID-19人數不斷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證實第四波疫情正式到來,預計一路到6月底都還是會處於上升階段。而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也表示,用過去的大數據推估,「這陣子每天確診數在32500例左右」,第四波疫情大約在6月上旬到達高點後,就會往下降,與羅一鈞預估的時程相去不遠。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疫情降「清冠一號」不退場,EUA延長至明年6月底!賴清德確診也靠它:盼嘉惠全世界

新冠肺炎爆發3年多,已造成全球6.75億人感染及687萬人死亡,我們所在的台灣同樣不能倖免,幸而國內防疫提前部署,台灣中醫更在新冠疫情中發揮相當大的成效。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於今(3/12)日舉辦「第93屆國醫節第15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細述中醫藥在這場世紀大疫中所做的貢獻及角色,並發表台灣民眾對清冠一號使用的情形及滿意度調查。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原訂今年6月停止緊急授權的清冠一號,EUA也將延長到明年6月,當前首要任務是積極協助取得藥證。

日期:2023-03-12

職場生活

97歲辜寬敏傳因肺腺癌離世…不只胸痛胸悶要注意,肺腺癌有7大病徵!台大醫:這樣做才能救命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於周一(2/27)上午8點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1926年出生的辜寬敏,是台灣望族鹿港辜家成員,其台獨立場鮮明,已逝前海基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振甫是他同父異母的兄長。台北榮總表示,辜寬敏是住院中過世,是否為肺腺癌等病況細節不便說明。據研究統計,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早期肺腺癌,常被形容為「靜悄悄」的癌症,多數肺腺癌患者,本身無抽菸習慣、不焚香拜拜,也沒有天天下廚,加上症狀與大部分肺疾病相似,而常被忽略,一旦診斷出來時,往往已是晚期。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特別提到,十大癌症死因之首--肺癌已經蟬聯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一名都是肺癌,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陳晉興說,「我們的肺就像冷氣機的濾網,冷氣機可以洗,我們的肺只有一個、要跟著到老,民眾要重視空汙對肺癌的影響,而且定期做肺癌篩檢,也就是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只有LDCT可以提早救命」。

日期:2023-03-01

全台防疫報導

等了800多天,室內今起免戴口罩!公共運輸、醫院…只剩這8類場所需配戴,3張表一次弄懂

等了800多天,台灣自週一(2/20)起室內不用戴口罩了!除了醫療機構、醫事機構、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8大場所需全程配戴口罩外,其他全面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由民眾自主決定。不過校園防疫規定未同時放寬,要到3/6才會放寬校園室內戴口罩規定。百貨業者遠東SOGO即搶先宣布,配合指揮中心放寬室內配戴口罩之規定,2/20起放寬百貨室內口罩配戴政策,消費者來店不強制要求佩戴口罩,但公司餐飲部門人員依規定配戴口罩,第一線服務同仁仍建議持續配戴口罩。而民眾關心的確診者隔離及傳染病改類等放寬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由於確診隔離調整為0+N,會牽涉到給付調整等跨部會協調,3月比較有可能實施,傳染病改類則是最後的措施。王必勝2/18視察台中市次世代疫苗快打站時表示,口罩令循序鬆綁,目前追加劑涵蓋率僅2成多,加上感染後自然產生免疫力約6成,盼能達到8成目標,未來也建議民眾1年打1劑,提升保護力。另外,北市從2/20起,50歲以上接種任一「追加劑」就送500元禮券,新北2/15起65歲以上長者不限劑次也送禮券。

日期:2023-02-20

全台防疫報導

2/20室內免戴口罩,人多的地方能不戴?QA一次看懂!何時全面解封,專家建議:先做好2件事

繼去年底戶外口罩解禁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宣布,考量四大面向決定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了「醫療照護機構」與「公共運輸場域」仍強制戴口罩外,多數室內場所自2/20起解禁,可由民眾「自主決定」佩戴。校園部分,則要等到3/6才會放寬規定。針對口罩令鬆綁,不少專家提出意見。新光醫院副院長、公衛專家洪子仁表示,長者確診後重症風險仍相當高,因此口罩令的放寬,絕對不是代表民眾一定要放棄口罩防疫,「只要自己覺得不安心,不放心還是應該戴上」。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認為,以目前台灣疫情與各項條件來看,室內口罩鬆綁是合理的作法;但他仍提醒民眾,至今疫情還未過去,所以建議口罩能戴還是盡量戴,疫苗也盡量接種,因為除了新冠肺炎持續流行外,流感、腸病毒等仍虎視眈眈。《今周刊》整理了關於室內口罩鬆綁QA,讓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02-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85期︱群益證、捷敏KY、神基、麗豐KY一月營收評析

一月營收陸續公布,儘管一個月的營收看不出什麼苗頭,但因為我們對存股池個股進行長期性而且專注地追蹤與研究,單一個月營收在我們來看也可以是解讀出一些未來動向的珍貴線索。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農曆年後接單涼颼颼...「這產業」開始度小月、鼓勵員工休假 業者曝:部分甚至「做三休四」

農曆年後,工具機業接單涼颼颼,大廠鼓勵員工休年假,「做四休三」成常態。部分廠商面臨客戶下單不急著拉貨,新接訂單減少,索性將農曆年假多延長2~3天,甚至有廠商為降低成本「做三休四」度小月。

日期: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