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確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系款待精神 TAIWAN SUZUKI用誠心翻轉台灣版圖

TAIWAN SUZUKI金鈴汽車在台深耕多年,除了以「全油電化」戰略來因應日漸嚴格的油耗標準,更拿出日本企業的服務精神,啟動「誠心款待計畫」,全面升級經銷通路的服務,加深在台經營版圖。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邱瓈寬恩師上億遺產「不給家人一毛錢」,弟妹拿不到特留分?呂秋遠:立遺囑,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

4/22有件事,其實蠻重要的,可能需要提醒大家。事情是這樣的:在演藝圈很有名的邱瓈寬,有個如師如父的大哥裴祥泉過世,留下一億多的遺產。他在病榻前請公司員工三名做代筆遺囑,一個人寫,兩個人見證。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全台餐飲業者投保違規藏黑數 中央與地方政府把關失靈 寶林中毒案害命 燒出餐飲保險制度缺漏

寶林食品中毒案釀二死,其「產品責任保險」卻早在去年十月失效,無法理賠受害者。該案讓衛福部正視稽查量能不足的問題,但在執法實務上,究竟該如何落實?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中國統戰並非只是統一台灣而已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中國突破封鎖!輝達AI晶片不給就用「挖」的,路透點名技嘉、美超微、戴爾是破口成下手目標

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多個中方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戴爾、技嘉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晶片。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封鎖台海困難度高!學者:2個理由,中共5~10年內對台灣實施兩棲侵略機率低

這是兩個月前國際關係大師John Mearsheimer 在台北的演說,我之所以現在又提出來分享,主要是因為台灣的一些媒體沿襲馬英九的立場,而加速了疑美衰台的力道(包括某些電視節目、又如部份政治評論者如郭正亮、趙春山、張競等等)。

日期:2024-04-23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5月綜合所得稅開徵,許多人若對所得稅法規定不了解,又不知節稅之道,往往導致申報錯誤、荷包失血。報稅有哪些眉角要留意?如何才能最省錢納稅?2024報稅時間自113年4月26日8時起,開放使用憑證及查詢碼下載所得資料;5月1日~5月31日開放線上申報上傳;113年5月1日~6月11日開放附件上傳。今年綜所稅申報,除了特別扣除額外,還有一般扣除額可以扣除,又分為大家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選1,究竟選哪個比較有利?自2023年1月1日起,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也就是說,2005年出生的人,年滿18歲可以選擇單獨申報。會計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所得低就不報稅,這樣反而有可能錯過退稅的空間;此外第一次申報的「報稅小白」,應先釐清申報觀念,避免誤踩報稅地雷。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存70張00929…股災繼續撿便宜,目標存到100張!達人:2買法搶賺10%股息,月月無痛加薪●萬

上週五(19日)美股收盤,台積電ADR再下跌3.46%,跌幅更多了,那斯達克100指數ETF(QQQ)也跌2.07%,我想投資人這時候應該很恐慌。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翻轉教學筆記(下):透過AI輔助,讓排斥動筆的孩子也能樂在寫作

上課鐘響起,現在是第二堂課,回到我這次演講的主軸,該怎麼鼓勵同學創作,寫下自己對於土地的紀錄呢?尤其對於那些已經失去寫作信心的同學,有沒有更有趣的方式可以學習呢?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影/7700億黃金藏海裡?越南女首富張美蘭判死,拿供詞換命...究竟哪片海、當局會找寶?「這步高招」

越南女首富、華裔房地產商張美蘭日前因貪汙、賄賂與違反銀行規定等罪名,遭越南法院判處死刑,是越南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金融詐欺案。然而張美蘭最近突然在法庭上表示,她將價值 600 兆越南盾 ( 折合新台幣約 7,700 億元 ) 的黃金藏在海裏。有網友認為她突然做出這樣的供詞,很有可能是想利用黃金來換自己的命。

日期:202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