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磁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研發攀爬式無人車 四歲小新創拚出全台唯一 洗20層樓高桶槽 石化、鋼鐵大廠都找它

台灣這家成立四年、員工僅有二十人的小新創,如何打造出全台唯一磁吸攀爬式無人車,替石化大廠取代過去仰賴人力的油氣儲存槽維修保養工作?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拆解華為Mate 60 Pro後…《晶片戰爭》作者:美中晶片戰升級到材料領域、這國家有望扮要角

暢銷書《晶片戰爭》(Chip War)作者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直指,中美晶片大戰已然升級,戰場將延伸至晶片材料。南韓媒體Maeil Business Newspaper 12日報導,米勒最近受訪時表示,即便跟美國發生衝突,中國也永遠不會放棄發展本土的半導體產業。他說,中國晶片廠商會繼續投資、創新,南韓必須設法拉開技術差距,才能維持市佔不墜。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南韓開發出超導體LK-99 到底是科學聖杯或騙局?為何目前各方共識認為,它可能不是大家期盼的常溫半導體?

南韓科學家日前公布一項引發全球熱議的研究成果,聲稱開發出能在常溫常壓下運作的超導體「LK-99」,在傳導過程中不會耗損電流,具有顛覆能源、科技及運輸等各種產業的潛力。有人認為,此項重大突破將開啟材料界的新篇章,預示新科技時代的來臨,台灣、南韓及美國的超導體概念股行情也因此一度被炒熱。不過激情過後,質疑聲浪卻排山倒海而來,究竟是找到了科學界的聖杯?或只是一場騙局?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超導體是什麼?3分鐘看懂:足以和原子彈發明齊名「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厲害在哪:3C永不發燙、磁浮汽車

讓這世界產生全然不同面貌的分水嶺或許不是 AI,而是室溫常壓超導體?百多年來,科學家一直在想辦法提升超導材料的臨界溫度,最近三名韓國科學家在未經同行評審的論文網站宣布成功於 127℃ 與常壓條件下合成超導材料,為何引發全球實驗室跟進熱潮?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產官學合作斥資81億!日本仙台巨大顯微鏡「奈米露台」:不需真空構造也能看見原子物質

日本仙台新落成的「奈米露台」,有望用於半導體與電動車材料方面,明年將正式啟用。此案雖是政府主推,但民間積極參與使得該案草擬迄完工僅費時8年,目前已有不少企業登記使用。

日期:2023-07-27

職場生活

斜槓畫家發明摩斯密碼 開啟通訊新時代

一八四四年五月二十四日,人像畫家摩斯利用自製的小型電報系統,為通訊新時代揭開序幕。摩斯的求學之路跨足多元領域,但他從不依所學專業定義自我,才能實現傑出的發明成就!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隱形冠軍聯寶遭貿易戰重傷 關LED產線、裁百人 犧牲營收救毛利 35年老廠從谷底再起

這家成立三十五年的老廠,曾把數據機磁性元件做到世界第一,卻因中美貿易戰衝擊,砍掉占近兩成營收的LED照明電源事業、裁員上百人。崛起後又跌落谷底,它究竟如何東山再起?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防範中國入侵,澳洲將砸210億購買智慧水雷「面對軍事挑釁要及早準備」

中國軍事擴張的威脅並非只在台灣海峽,2022 年澳洲與中國已經發生至少兩次軍事衝突,為此澳洲國防部希望儘快購置新武器「智慧型水雷」,做為防範中國入侵的準備。

日期:2023-01-24

職場生活

辨識消化道病變利器 配合醫囑可降低不適 揪出病灶不舒服一下下 照胃鏡不要怕

照胃鏡至今仍是臨床診斷上無可取代的重要檢查,它可以及早揪出食道癌、胃癌等惡性腫瘤,卻有不少人害怕疼痛而抗拒,事實上,只有在吞下胃鏡那一瞬間會稍微不舒服,之後就可以很輕鬆完成。

日期:2022-04-06

職場生活

國旅券中獎號碼出爐!怎麼兌領、如何使用、下次何時再抽籤 「國旅券QA」一文告訴你

最受大家歡迎的加碼券「國旅券」,今(12)日上午第一波抽籤名單出爐囉!只要是身分證字號尾數是21、32、67、97、98及410的60萬名幸運兒,下午5點就會收到中籤簡訊通知,15日就可以前往「國旅券平台」領取1000元的QR Code。沒中籤的民眾也別擔心,每週二的上午都會抽籤,其他6大加碼券也在這週起陸續抽籤,至於中籤領取後該怎麼使用呢?以下為你整理各種QA。

日期: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