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磚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玩一波 雲林獲獎小鎮

雲林雖有豐饒農產,但是觀光卻仍像是隱藏寶石,等待更多人發掘。近年,雲林空間改造案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不只讓世界看見雲林,也翻轉了旅人的印象。前進獲獎的台西、虎尾、麥寮,像是發現大彩蛋,一段段重拾光榮感的在地故事,為夏日行旅更添滋味。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在菲律賓辦「野戰醫院」、把X光機送進中東難民營 行醫40年 簡守信續走窮國義診救人路

行醫逾四十年,簡守信不只守在醫院,也走進東南亞、中東等國,把醫療曙光帶到貧苦百姓眼前。而他不只埋首於急救前線,更致力將醫療資源延續在當地,期盼人們能看見改變的希望。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她開辦「文資建材銀行」 讓舊材料變修復古蹟神器

空地上,破損的檜木樑柱、老舊校舍裡才能看到的木製玻璃窗整齊排列著。交疊堆放的斑駁木條旁,還有上千片的紅磚屋瓦。

日期:2019-09-11

產業時事

3隻小豬的故事:香港人移民台灣,對台灣是好還是壞?

今天香港的人口,大多是從中國逃難過去的人及後裔。中國這個草屋被狼吹塌了,就逃到港澳,港澳這個木屋也支撐不住了,就逃到磚屋台灣。

日期:2019-06-14

職場生活

【我們這一家】母入獄、父不詳 七歲失親兒習慣偷竊有誰能救回?

習慣偷竊、不願意上課,很難想像這樣的行為,是發生在一個才剛上小一、年僅7歲的孩子身上。小恩(化名)一出生就是在監獄裡,儘管隨後是在寄養家庭長大,但自幼與母親分離的他,變得難以教養,這樣的失親兒又有誰能拉一把?

日期:2018-08-17

競爭力

這些台裔創業家,在矽灘發光

湯京曄從地下室起家,創立全美第二大尋人版谷歌;許惟量年輕時曾慘遭自己公司開除,十多年後搬到矽灘東山再起,一舉躍為全美第二強加速器。做企業、當創投,他們的獨門成功心法是什麼?

日期:2017-10-26

品味人生

逛市集 走入生活與夢想的集散地

市集不單只有買賣,更是一個生活理念的實踐場所。穿梭市集,你會結識擁有獨特主張的攤主,發現觸動靈魂的新舊物件,或是購得產地直送的時令蔬菜。這次我們走入三個特色市集,感受凝聚眾人心念的集市魅力。

日期:2017-10-19

品味人生

專訪導演>橫掃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入圍金馬十項大獎 黃信堯《大佛普拉斯》 鏡頭下的荒謬人生

從環境紀錄片到描繪台灣貧富差距的劇情片,導演黃信堯,用他獨有的幽默和細膩的觀察力,如實描繪小人物和權貴的無奈對比,將不堪的故事化為精采。

日期:2017-10-09

品味人生

近郊散策

散步是生活的必要。當時速五十公里,窗外的記憶是模糊的,換成二十公里,開始看清楚世界的細節,再緩至三公里,可以恣意感受土地和人,是吧? 唯有散步,才是屬於生活的浪漫速度。

日期:2017-04-20

品味人生

在宜蘭遇見 桃花源

想轉換心情、切換生活的節奏,旅遊是不少人的第一選擇。今周刊以宜蘭為原點,穿越宜蘭市中心、羅東、礁溪、冬山鄉,重新帶你認識宜蘭這塊土地。爾後,你就會發現:只要有心,腳下的土地便是你的桃花源。

日期:201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