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磚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有影/崩塌畫面曝光!士林工地拆樣品屋「整面磚牆倒下」砸中怪手 喪命工人竟是越南逃逸移工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士林區福德街一處工地,週六(3/30)下午正進行新建案的銷售中心拆除工程,初步了解,因營造商拆除樣品屋過程施工不慎,導致二樓樓地板塌陷,壓倒工地內的正在施工的小山貓,正在操作的男性駕駛當場被壓死。不過,事發後2名操作怪手的駕駛早已先行離開現場,警方目前聯繫中。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警方到場後清查,發現被砸死的怪手司機為越南籍逃逸移工,2014年來台,2017年逃逸,逾期居留7年4個月。據悉,該名33歲越南籍逃逸移工從2014年來台在鋼鐵廠上班,但是直到2017年卻被雇主通報逾期居留,至於為何出現在拆除工程的現場被砸死,警方也將持續通知承包拆除工程的川普工程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日期:2024-03-30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Hotel dùa 是商旅更像城市渡假飯店

來到位於高雄市中心的Hotel dùa,眺高的前廳、天花板波浪般海洋意向藝術裝置,讓旅人緊繃的心情剎那間放鬆下來。推開厚重的大門,接待人員已經熱情微笑歡迎;宏偉氣派的接待區,令人有「五星級飯店」的尊榮及豪華禮遇。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潮牌玩具店插旗西門,首間泡泡瑪特旗艦店來了! 為何在台打造200坪全球最大門市?副總裁:台灣市場是Top級別

令所有玩具收藏家振奮的消息來了!潮流玩具品牌泡泡瑪特(POP MART)旗艦店插旗西門,不僅是全球第三間旗艦店,更是全球最大門市。泡泡瑪特副總裁文德一受訪時直言,「台灣在海外市場中是Top(頂端)級別。」目前展店速度已超越韓國,旗艦店亦有望在數月內就能回本。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盛大開幕!「綠的傢俱」進駐新店裕隆城 展現住宅裝潢設計力

台灣知名系統傢俱品牌「綠的傢俱」(Green Furniture)即將慶祝40週年生日,並且在今年(2023)啟動了版圖擴張計劃,不僅陸續在台南、台中和高雄設立新門市,最新的據點選在新北市新店區的裕隆城。這標誌著品牌成功開設了第30家門市,成為值得慶祝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包租婆只花50萬讓30坪老屋變美宅, 先學這三招,馬上省下3成裝潢費!

老屋想翻新,在時下工料雙漲市況下,裝潢費可能是一筆不小數目。《一方生活共生宅》創辦人洪怡芳(Ruby)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省錢裝潢技巧,提供預算不多的屋主改造方向,打造夢想中的居住空間。

日期:2023-10-1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精品陳設、細膩飲品到品茶體驗 必喝台中特色手搖飲

今天,你手搖飲了嗎?人手一杯的手搖飲,堪稱台灣的獨特樣貌。台中飲料店種類繁多,本次介紹三間店家,從陳設、茶飲到體驗,顛覆你對手搖飲的想像!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