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礦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謝謝Wilson!突躁動找到游家兒子,砂卡礑五口終能回家…辨認全靠這物件,「星國夫妻可能壓在這」

今周刊編按:花蓮大地震搜救在週三(4/10)在砂卡礑步道,挖出已發現5天的游姓男子及其長女遺體,隨後在下方及附近挖出緊擁著小女兒的游妻及兒子,由於一旁的背包和女性罹難者背包吻合,並找到游妻及3名孩子的健保卡,確認是游家人。讓一家5口終於能「回家」,是花蓮縣消防局搜救犬Wilson立下大功,率先在4/5發現其中2人,4具遺體移出後,Wilson又找到小妹妹,讓游家人能一起回家。至於砂卡礑步道還有一對新加坡籍夫妻仍失蹤,以及中和礦場蕭姓員工,有王姓農民說,地震前有澳洲遊客曾和星國夫婦在大水管附近聊天,地震後「轉頭一看人就不見了,他們百分之百就埋在那邊」。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周四(3/11)將持續同步進行搜救,派出4人一犬至1.8公里大水管附近搜尋,0.5公里處大崩壁也會持續請怪手開挖,希望能早日找到兩人。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北韓火車電力不夠脫軌,逾400人罹難「設遺體處理小組」…他還原經過:7個車廂一節節掉下山谷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韓文版網站16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一列載有數百人的火車於2023年底翻覆,7節車廂掉落山谷,釀成至少400人死亡。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價值1556兆元、125公里巨型金礦床,竟藏在「富到流油」的沙國!藏量150萬盎司等著淘金者

印度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近日宣布在境內發現一座巨型金礦床,初估礦帶綿延125公里,價值約50兆美元(約新台幣1556兆元)。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一座價值1.8億比特幣礦場的神秘中國主人曝光:年僅23歲、還在念大學,他是什麼來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家被直播、打卡不忍了!賴清德老家鄰居怒喊「要把我們逼到哪」:政黨、媒體貼標籤,都是傷口上灑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連日被藍白陣營攻擊,賴清德最後宣布將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事件看似能告一段落,但對於萬里礦區居民來說,他們也已經備受委屈,決定給社會一封信。新北市萬里區中幅里里長謝嘉陽與里民們說,賴清德副總統的老家,在這裡超過半世紀了,他們家不到30坪,不是洋房也不是豪宅,在礦區一點也不特別,也沒有任何特權,他們家就只是礦區眾多房子的其中之一。「所以,看到外界這樣放大批評賴副總統的老家,我們真的很傷心,也很驚恐」。信中指,「本該替我們解決問題的新北市政府,居然把我們的房子,說成是幽靈房屋,否定這裡房子幾十年來的正當性,這讓我們真的非常憤怒」。「我們要問,你們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以下為新北市萬里區中幅里里長謝嘉陽及里民發信全文。

日期:2023-12-24

投資理財

勞保勞退是什麼?勞工退休金資格與年資計算懶人包一篇指南!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的社會,預估在2025年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政府為了保障國人的老年生活,制定勞保退休金制度,藉由完善的勞保年資與計算方式,讓勞工的樂齡生活無後顧之憂。但許多人對於勞保退休金資格與申請方式不是很了解?甚至連退休金要月領還是一次領都不知道哪個比較好?若你有以上疑惑就看過來,本篇將替大家詳解勞保退休金計算方式,讓你找到最適合的退休金申請方式!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歐本海默制價傳家 打造鑽石壟斷帝國

一九四八年八月二日,「A Diamond is Forever.」登上《紐約時報》,從此富人買鑽不手軟。「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成了最經典的廣告標語。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電腦不只會挑土豆更會挑鑽石 智合科技助攻172個AI工業落地創三贏

AI海嘯來襲,你的態度決定是趁勢站上浪頭,抑或被波濤淹沒。成軍7年的智合科技善用新工具,善用邊緣運算技術,將AI、IOT(物聯網)與AOI (自動光學檢查)等技術畢其功於一役,把大數據變成有價資訊,實現電腦不只會挑土豆,還會挑鑽石、種土豆的神奇科技,172個AI解方完美落地,創造出題、解題方與國際夥伴Intel三贏方程式。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用外匯存底成立主權基金,對台灣有哪些好處?前外資經理人:面對國際變局必要的第一步

近期立法院討論修正央行法以發展我國主權基金,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運用外匯存底需要「謹慎一點」,該呼籲完全合乎全球政經動盪時代需求:過去台灣存底的激進操作模式已過時,面對百年變局需謹慎運用每一分資源,為國家塑造更堅韌的體質。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我不是富二代!馬斯克告白「童年不幸福」...揭父親破產25年,靠他和弟弟養:「這件事」比金錢更有價值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舉一動受到市場關注,造就他非凡成就的背後,常有傳聞指出他是「靠爸」一族,是因為他們家有翡翠礦,才能有取之不盡的資源奠定其商業帝國基礎。過去曾多次否認傳聞的馬斯克,今年4月更用「100萬枚狗狗幣」打賭,證明自己絕無一座寶石礦場,不過還是讓馬斯克陷入是否是南非種族隔離政策受益者風波;他也多次在推特上澄清,稱「假翡翠礦的東西真煩人。這東西到底在哪裡!?」認為馬斯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傳言從來沒停過,馬斯克也再次發長文澄清家境並不富裕,並說童年家中經濟困難,父親馬斯克埃羅爾(Errol Musk)破產長達25年,使他童年過得不幸福。

日期: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