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礦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是否認同憲法?賴清德: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要思考是和平或災難

總統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兩邊夾殺,先採取防守姿態,一邊捍衛總統蔡英文政府政策、宣導自己想推動政策,並二度以「藍白合」為施力點反擊,諷刺藍白所想推動的內閣制,以及柯文哲政治誠信問題。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賴問對手消滅中華民國的是民進黨還是共產黨?一文看「賴侯柯」交互詰問攻防戰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週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下一場全球經濟危機

2023-12-23 14:37編按更新:中國商務部於12月21日宣布禁止多項稀土加工技術,根據最新發布《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Catalogue of Technologies Prohibited and Restricted from Export)顯示,中國主要禁止萃取、分離戰略金屬「稀土」技術,並修改技術禁止與限制出口清單,目的在於維護國家安全。不過,除了限制稀土技術出口,中國早在數月前因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已陸續禁止出口的品項包括鎵、鍺和石墨。其中,鎵、鍺為晶片製造材料,關乎全球大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競逐。《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在「目錄」的禁止出口部分,中國新增了包括稀土在內的磁體製造相關等的技術;另在限制出口部分,增加了稀土採礦、選礦和冶煉等相關技術。綜合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大幅收緊數種金屬的出口指導規定,主要與西方爭奪關鍵礦產控制權的鬥爭不斷升級有關。目前中國仍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加工國,全球稀土冶煉量有9成來自中國。然而,中國已掌握了溶劑提取工藝來提煉這種戰略性礦物,但西方國家的稀土公司因技術複雜性,以及污染問題一直難以採用這種技術,因此儘管西方國家不斷嘗試建立本地稀土加工業務,但仍難有效拓展。關於冷門的「稀土」為何屢屢成為報紙的頭條新聞,以及中、日、美三國如何為它脣槍舌劍?以下為《今周刊》725期的封面故事報導。(原文刊載於2010-11-11 14:37,更新時間於2023-12-23 15:12)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藍白緊咬礦區老家,賴清德:沒有特權只有滿屋子心酸…將交付公益信託作礦工生活紀念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提到老家被藍白攻擊,他說,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賴清德:偏遠礦區小屋和陽明山整棟宿舍、農地停車場無法相比!親上火線喊「誰違規誰佔便宜」很清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礦區老家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他在周三(12/20)表示,老家房子是在相關法規實施前就合法存在,但因礦權廢止後政府沒妥善處理,讓礦區民眾無法可循,且礦區工寮年久失修自然需要修建,與違法加蓋的違建概念不同。賴清德也指出,這偏遠的礦區小房屋,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位於陽明山整棟的學生宿舍根本無法比較,也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家的違建,以及其購買的農地當遊覽車停車場價值無法比較。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擴大投資採礦!台塑四寶增資台塑資源1億美元,各認25%待董事會通過

台塑四寶包括台塑化(6505)、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 3日週四(8/3)下午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參與轉投資事業「台塑資源」1億美元(約32億台幣)現增案,4家公司依原持股比率各25%、增資2500萬美元(約8億元台幣),本案尚須待4家公司董事會通過。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台商布局〉三輪車女王賣進大東非 貿易界姊妹拿下漁、礦權 台灣娘子軍索馬利蘭拓荒記

(今周刊1384)幾乎還沒有台灣商人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但這裡潛藏著巨大的機會,幾名女子,已經嗅到驚人的財富,勇敢帶著她們的資源,走上了黃土。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花蓮礦石稅占自籌財源比重逾20%,這凸顯了哪些問題?經濟學博士解讀

我國花蓮、宜蘭和南投等地方政府均有開徵礦石稅,近年來礦石稅收占花蓮縣自籌財源比重超過20%,惟去年停徵發行公債挹注財源,凸顯地方財政困難。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雅加達股市超越香港 中國電動車鏈搶投資 總統當推手 印尼鎳礦巨頭上市背後大計

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的鎳,需求量不斷增長,印尼總統佐科威抓著自己國家是全球最大鎳生產國的籌碼,攜手投資印尼鎳礦巨頭的中國電動車鏈,透過「產業本地化」,啟動印尼大國崛起的國家復興計畫。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他的筆帶幽默X光 從記者變大文豪

一八三五年,馬克吐溫隨著哈雷彗星來到人間,當過水手、排版工、礦工、記者……。他把真實人生經歷當靈感,寫出本本傑作,一生如彗星光芒般照亮世人。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