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社交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00940熱過頭金管會要盯了!3點加強審查監管ETF 網紅、社群KOL列專案對象:「乾爹」是誰講明白

近期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掀起申購熱潮,金管會將針對配息ETF進行管理規範,防範資金進場投資風險,加強審查台股ETF,同時可能會考慮設規模上限、資金配置時間點,以及進行相關價格警示等措施。

日期:2024-03-16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Bandwidth、Wavelength、Radar….在商業對話中,這些字是什麼意思?

Tom在科技公司負責銷售,年底公司很忙,客戶一直來催。他問產品部門是不是可以趕快出貨。同事回答:“We need more bandwidth to get all the work finished.”需要更多「頻寬」?公司上網速度那麼快,難道頻寬會不夠嗎?這個藉口未免也太拙劣了。錯了!Bandwidth在這裡可不是指頻寬。在通訊發達的時代,很多技術的字眼,都借用到一般溝通中,成為生動的比喻,今天就來看看幾個實例。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以個人名義豪砸125億救基泰燃眉之急 桃園土開之神李承晉何許人也

(今周刊1399)購買基泰忠孝大樓的神祕買家身分曝光,誰能想到,高中學歷的李承晉在桃園地區是一號傳奇人物。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60歲夫妻無房貸有銀行定存1千萬,月花費2.5萬可以提早退休嗎?3案例看:不工作退休的4個關鍵

什麼時候可以離職不再工作,大概就等同於大家所謂的退休吧,政府規定的法律退休年齡是63歲,未來也可能會延後至67歲,其實退休並沒有一個真正的年齡限制,只要在你停止工作後,你還可以持續有足夠的金錢負擔基本生活費用,基本上就算是退休了。以下我們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做業務要成功,只靠說話技巧是不夠的!臺師大講座教授教你:善用7種心理技能衝破職場逆境

業務工作是一項具有高度挑戰性的職務,績效好壞直接影響薪酬,因此得承受巨大的壓力。很多人以為業務就是靠著說話技巧來說服客戶購買產品,其實話術和熟悉產品,只是成功業務的必要條件之一。大部分的職場訓練,也會將這些顯性行為能力做為業務人員的主要培訓內容。然而我們卻發現,通過培訓後的眾多業務,並非每個人都能成功,業務貢獻的績效表上,也總是符合80/20法則。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10輛大巴呼嘯而過,高盛中國員工被帶走?公司回應了…才剛下修MSCI中國指數目標,觸動A股神經?

鳳凰網財經報導,21日下午有張截圖在大陸社交圈廣泛流傳「高盛(中國)辦公室,所有人及所有電子設備被帶走!10輛大巴呼嘯而過,頗為壯觀。」對此,高盛(中國)北京辦事處、上海辦事處闢謠稱:「我們這邊都正常營業的」。而高盛21日才發布研報下調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目標,因此該消息再度觸動大陸資本市場敏感神經。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兩岸密使」鄭淑敏跌倒腦出血不治,享壽78歲…她把中視推上市卻1張股票都沒有:要買或賣都不對

中視前董事長、文建會前主委鄭淑敏,傳出於美國自宅跌倒撞傷頭部,搶救不治享壽78歲。據了解,鄭淑敏因為服用安眠藥,在起身上廁所時不慎跌倒,造成腦出血陷入昏迷,最後在醫師建議下拔管。她曾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擔任兩岸密使,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早前於臉書發文證實。

日期:2023-07-27

職場生活

快到退休年紀卻沒有積蓄,會是件很可怕的事!吳家德:我從身旁「富裕」的退休人士看到一個現象

你退休後,要規劃如何過生活?如果你已到花甲之年,或是半百之人,你可能才會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但是,如果你正在讀大學,或是剛屆而立、不惑之齡,你應該會果決告訴我,退休議題離我很遠。目前只需要好好讀書,或是努力工作賺錢,退休生活的到來還久呢!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