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社交軟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橋水、索羅斯、伍德青睞醫療股 費雪續押台積電 不只七巨頭 跟著「13F報告」找新風向

去年,在科技「七巨頭」的貢獻下,標普五○○指數全年收漲24.23%;而今年,隨著近期美國投資機構的「13F報告」出爐,可供投資人哪些布局方向?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留學生喝醉後哭著問「我出國是不是錯了?沒出國的同學,一個月賺得比我多」...他揭留學背後的真相

編按:本書作者李尚龍大學讀的是軍校,讀到大三卻退學了,接著到補習班當英文教師,之後一邊寫作一邊創業,當過導演與編劇。曾被評選為年度影響力作家、亞洲好書榜「年度勵志作家」。 書中他以自身蛻變歷程和真實案例,為你總結:比文憑更值錢、但學校從來沒教的高收入技能。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為何15秒短影音讓人上癮、甚至出現「抖音腦」?關鍵出在這機制!一文看懂有多嚴重

擁有逾10億活躍用戶的TikTok(國際版抖音)充斥許多有趣生動的短影音,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不少人開始滑起短影音便停不下來,足見其讓人上癮的魔力,TikTok也成為Z世代最受歡迎的社交軟體。2022年《公視主題之夜SHOW》更以TikTok為主題,播出澳洲公視紀錄片「TikTok:世界上最夯的APP」(TikTok:The World’s Most Popular APP),探討在短影音時代下,帶來的成癮威脅與資安危機。有專家直接點名TikTok如何影響兒童及青少年的大腦,最新研究表明TikTok恐怕會改變未成年人的「注意力長度(Attention span)」,年輕世代沉迷於短影音,導致產生像是吸毒般的「成癮」行為,甚至因此難以專注在無法即時提供滿足感的活動,這樣的現象又被稱作「抖音腦」(TikTok brain)。(儘管「TikTok」和「抖音」都隸屬於同一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但官方多次強調,TikTok和抖音是2個截然不同的平台,在中國境內的用戶只能使用抖音,TikTok則是針對國際用戶推出;兩者唯一共通點就是都有中國背景。)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投資理財

台灣1年遭駭7420萬次全球之冠!資安人才超缺、金融業重砸2-3倍薪水挖角不手軟

資安人才正夯!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透露,金管會去年頒布新規範後,到2023年底,只要有獲利能力的上市櫃公司,都必須設置專責的資安人員和單位,這使全台資安人才非常缺乏,也讓安碁學院培養出的資安人才,常很快就被金融機構以兩倍甚至三倍的薪水挖角。隨著科技發展,資安成為個人、企業乃至國家必然面對的挑戰,智慧資安科技董事長詹伊正指出,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取決於目前台灣遭受資安攻擊的狀態。他表示,從趨勢研究報告來看,今年2月全球有146萬次的網路勒索攻擊,其中就有7%在台灣、排名全球第4,「台灣資安防護刻不容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很多產業以前沒人注意,但若「政府花一點力氣,企業又很爭氣」,該產業就會變大。他以台灣軍工產業如漢翔、台船等公司,近期因地緣政治緊張而大幅成長為例,點出資安相關公司股價開始成長,都顯示出資安產業開始蛻變、市場也對其有非常高期待。

日期:2023-06-12

投資理財

林書豪23歲暴紅「每個人都把我當搖錢樹」...曾遭好友背叛、自我封閉5年,他如何變身影響力投資大亨?

34歲的林書豪,今年回到老爸老媽的故鄉台灣打球,客觀來說,在他的籃球生涯中,這絕對不會是他的巔峰。林書豪曾經歷了好長一段低潮與傷病,2019年他來台灣進行布道會時曾落淚哽咽:「NBA(美國職籃)已經放棄我了!」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林書豪23歲暴紅「每個人都把我當搖錢樹」...曾遭好友背叛、自我封閉5年,他如何變身影響力投資大亨?

在林書豪加入前,高雄鋼鐵人隊戰績簡直讓人不忍卒睹,上半季像災難片,球隊如一盤散沙,戰績竟然只有寒磣的兩勝十七敗。林書豪加入球隊之後,能不能把鋼鐵人拉出墊底的泥淖還不好說,但他連續兩場指東殺西,連破聯盟助攻紀錄,隊友能力值彷彿跳升數個級別,在場上,他的「影響力」還是無所不在的。不僅如此,球場之外的林書豪,經歷過黑暗低谷,找到了「影響力投資」這種工具,也摩拳擦掌,準備妙傳,「助攻」資源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夏韻芬:女人讓自己變更好的方法,一定要積極理財!

「女人有錢便可以自己做決定,因此我都鼓勵大家,婚後還是可以保有工作,因為有錢就有尊嚴。」財經主持人,同時也是今周刊《富活學》課程召集人夏韻芬強調,追求幸福的女性「四要」:要自主、要獨立、要堅強、要利他。

日期:2023-03-28

投資理財

幣圈又2家倒下! BlockFi聲請破產「曾獲FTX投資」、AAX高層捲款落跑,200萬用戶陷絕望

在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後,幣圈市場風聲鶴唳,如今又有2家公司倒下!曾獲FTX投資挹注的BlockFi,周一(11/28)宣布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聲請破產。而總部位於香港的另一家虛擬貨幣交易所AAX,則傳出合夥人捲款潛逃,多達200萬名用戶資金恐血本無歸。早前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宣布,為了撐住因FTX崩潰而受到重創的市場,將設立產業救援基金,第一步將捐10億美元。隨後市值30億美元(約新台幣930億)的虛幣金融服務商「Amber Group」共同創辦人Tiantian Kullander(TT)辭世的消息,更引發市場震撼。消息面的混亂,讓加密幣行情周三(11/29)受挫,早盤比特幣下跌2.7%至16193.24美元,以太幣下跌3.6%,狗狗幣則下跌9.2%。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活在資訊爆炸時代,原來我一點都不重要

疫情前,因為一個中國大陸參訪與考察工作,離開台灣12天,一鼓作氣地走訪了對岸的福州、北京、杭州這幾個城市,每座城市待上3天左右。我看了百貨商場、零售通路、文創園區、辦公大樓,有參訪、有考察、有商務會議、也有簽署合約。

日期: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