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社企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永續大利多 帶領新創、社企邁向ESG未來

臺北市政府透過各方面資源的支持與協助,引導新創與社企積極且持續地朝向永續、綠色的方向發展。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讓1+1不只大於2

面對通膨、升息等國際局勢變化,與其單打獨鬥,不如合作的力量更大。策略夥伴讓企業觸角往外延伸,透過彼此合作激發火花,讓企業核心價值發揮正向改變。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從小做起!信義房屋帶著微小企業認識實施ESG,一起走向正確方向

氣候變遷對全球環境的衝擊,ESG(Environment環境保護、Social社會責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應聲而起,沒有企業甚至個人可置身事外!全球大品牌企業已明確表示,若供應鏈廠商無法配合ESG轉型將會被淘汰,此對台灣企業衝擊力最大,更波及到金融機構,國泰金控、鴻海集團和信義房屋三家國內標竿企業同步對外宣示ESG是玩真的,不論是投融資對象、或供應鏈廠商等均須跟上腳步,才不會被淹死在全球ESG洪流。

日期:2021-12-09

投資理財

相信自己未來不一樣 信義房屋新廣告再掀熱議

一句「阿嬤,不用擔心」,道出時下年輕人對於在異地打拼充滿不確定,又不希望家人擔心的心情,信義房屋最新廣告「未來不一樣」篇以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在異地打拚,面對陌生的環境、冷漠的人群,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堅持下去,此時一碗陌生店家善意的暖心熱湯,療癒了年輕人的不安與焦慮,讓他相信自己能夠創造不一樣的未來,巧妙呼應信義房屋鼓勵年輕人相信自我、勇敢嘗試。

日期:2021-03-15

職場生活

台灣第一所社會創新人才學校

透過18周行動專案、導師制度、議題討論,建構社會創新人才所需的思惟與技能,期待他們能在營利企業與社會創新組織間流通,促進讓社會更永續的正向循環。

日期:2021-03-10

競爭力

關於台灣的一些選擇

過去十年台灣正發生變化,面向涵蓋食安、教育、永續等,而「改變」是共同關鍵字,這背後,源自許多「擁有選擇」、「極度務實」、「習慣反思」的人。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連唐鳳也按讚!攜手67家電商,這群25歲年輕人用「循環包材」讓網購也變環保

早在2019年6月,就獲得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社會創新行動巡迴座談上、公開讚名的配客嘉,不但獲得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識富天使會青睞,還在兩個月內募資逾600萬元;所主打的循環包材,如今已與67家電商合作,難以想像背後團隊是來自一群平均年齡25歲的年輕人!

日期:2020-10-19

產業時事

醫療照護》線上解憂破萬人 連結線上線下資源 鳴醫降低心理諮商門檻 遠端擁抱你不能說的痛

在台灣約有兩百萬人有憂鬱症狀,然因憂鬱症汙名化嚴重,許多人不願承認自己生病,因此未尋求治療。而鳴醫開發的「遠距抱抱」平台串接民眾、醫療人士、醫療機構,讓三方利用數位化方式,增加醫療體驗與管理效率,更降低民眾心理諮商與求助門檻。

日期:2020-09-29

競爭力

社會問題變商機!他們用創新讓台灣更好

從早期關注食農、高齡,到如今瞄準環境、教育、心理健康等,社會企業近年發展漸多元化,充分展現「Taiwan can help!」

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