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社區一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感謝他近半世紀師恩,牽成高教史上首樁公私校「聯姻」授課

高教史上首次公私校合作授課!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身兼文大及政大兩校校友,有感於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時獲教授王寶輝之恩,希望傳承其百年樹人精神。他穿針引線設「文政講堂」,讓政大法學院近50位師資至文大法學院授課,惠及上千名文化法律學子,並進一步推動法學研究的「王寶輝法學講座」、政大法學院新館空間冠名「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信義講堂」等互惠,1月11日三方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兩代師恩一世情」感動現場200名嘉賓。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張開居住平權保護傘 讓弱勢租屋族不再被拒於門外

居住是基本人權,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拿來炒作的。34年前,台灣掀起無殼蝸牛運動,成為自解嚴以來,民間發起最大規模都市社會運動。當年,不懂任何住屋理論的崔陳水金,只因堅信人人有屋住是好事,強撐著被癌末侵蝕的病體,穿上白紗與丈夫女兒走上街頭,社運結束3日後病逝,但愛與影響力卻留在人間,為弱勢者撐起保護傘,透過情、理、法一步步推動社會改革,健全租屋市場、租賃法令制度與促使政府積極投入社會住宅政策,以具體服務與政策倡議雙軌並進,加速實現安居樂業理想。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讓人回來,讓地方經濟再度活絡,創生生態系要讓台灣沒有偏鄉

「有了與在地緊密連結的產業發展,才能留住人才、持續創新,讓地方真正的生生不息。」為解決台灣人口減少且過度集中在都市,造成城鄉發展失衡,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將2019年定位為地方創生元年;與此同時,民間的腳步也不停歇,今年「遠見高峰會」其中一場專題論壇,特別安排第一線推動地方創生者,包括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馬祖小柒咖啡創辦人邱思奇,暢談地方創生之路的心得,並提出面對疫後局勢的建議。

日期:2021-12-09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慶40 ESG打造永續好生活

台灣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歡度40歲生日,16日舉辦「信義企業集團40周年暨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成立」記者會,現場邀請眾多貴賓到場共襄盛舉,一同細數信義房屋40年來ESG(Environmental環境、Social社會、Governance公司治理)永續作為,以實際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卓越成就,記者會最大亮點即是「信義學」新書發表以及「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的成立,宣告未來40年將以此基金會啟動台灣創生生態系,以永續循環開創台灣社會更多的可能性,打造永續好生活。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開創零碳服務的綠色房仲 信義房屋連續15年獎不停

成立40年的信義房屋憑藉多項零碳永續的具體作為,2021年再度獲得天下雜誌評審一致肯定,已是連續15年獲天下雜誌「天下永續公民獎」,位列全台ESG表現最佳的企業之一,信義房屋致力減碳的腳步不停歇,今年更加入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組成的「淨零排放聯盟」,宣示2030年達到信義房屋100%淨零排放(Net Zero)目標,以實際作為淨零減碳,誓言為地球多留一點綠。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信義房屋攜手醫界、社造界 推「全台一家」社區防疫互助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社會及人心紛擾,民間夥伴開始思考如何凝聚人心由下而上,與政府共度疫情難關,新港文教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錦煌登高一呼,邀請信義房屋共同成立平台,可用來收集全國防疫期間實際執行的互助作為,讓社區可以彼此觀摩、學習,以利渡過疫情難關,信義房屋即刻著手規劃,攜手醫界、社造界,「社區共生行動互助網」應運而生,平台首個活動即推出「全台一家-100個疫情下互助共生做法」徵件,即日起開始徵件至7月31日截止,疫情期間如何協助社區的具體作為都可以參與投稿,入選即發一萬元獎勵金,鼓勵社區把愛與希望分享給全台人民,更期望未來能作為社區緊急應變的參考之外,還能持續發揮影響力,穩定人心。

日期: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