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社區共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中央到地方落實政策,從六都城市看社會住宅的實踐,多元管道和生活方案豐富社區體驗

從2016年,蔡英文總統確認了在安居樂業的政策中,8年間社會住宅數量要達20萬戶的目標後,各地方縣市便貫徹中央政策,著手於社會住宅建設,至今7年過去了,全國各地都有代表性的社會住宅案例,讓許多人得以建立自己的幸福家園。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線上線下虛實整合 7-ELEVEN攜手青年社企打造在地優質選物平台

統一超商於1999年捐助成立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以「和社區共好」為服務宗旨,透過好鄰居同樂會、閱讀勵學計畫,凝聚社區間的情感,近年來,統一超商更發現,青年返鄉創業並結合社會環境議題發展成社會企業,已成為活化在地鄉鎮社區生力軍,於是自2017年攜手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推動「青年深根計畫」,結合企業自身門市平台與經費投入,並提供「賣貨便」線上平台給予免上架費支持,減低創業壓力,串聯線上、線下全通路平台,與青年共建永續夥伴關係,2023年9月,統一超商首度集結禾乃川國產豆製所、洄遊吧FISH BAR、REWOOD木酢達人、三小市集、金門金拌麵、馬祖Z.O小柒咖啡等六大青年團隊,前進今周刊自綠生活節,展現青年與地方創生的能量。

日期:2023-09-15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熱血推動社宅環島 堅持居住品質安全安心

建築的價值展現在推動社會邁向進步,建築專業應為追求個體與社會福祉而努力。物價、房價雙漲之際,對許多弱勢族群來說,住的基本需求淪為奢求,為解決居住問題,政府力推社會住宅。2018年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積極興辦社宅,目標2024年在全臺各地興辦6.9萬戶社會住宅,集結各專業規劃與品質堅持,兼顧安全、安心、健康與舒適,成就滿足居住需求、帶動地方建設與落實社會公益三贏。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台亞風能參與2022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秉持「在地共好」精神,台亞風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北. 「2022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10月19至21日止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熱烈開展,台灣唯一全本土的離岸風電開發團隊台亞風能首次參展,位於K0531展區,以「DO GOOD 台灣在地共好」為主軸,在社區、教育與產業三大面向挹注資源,以實際行動回饋地方鄉鎮建設、進行本土人才培植與傾全力支持在地產業轉型三方面,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森林與湯屋

一座隱於森林裡的小屋,伴著輕煙裊裊的蒸氣藏在山間,這座湯屋有主人的理想、傳承文化的根,還有在地人與自然共處的生活氣息。獨享整片鬱鬱蒼蒼的小森林,更是泡暖湯時才有的專屬權利,不管外頭天氣再冷,在綠樹、暖泉的相伴下,這一夜也能安穩地沉沉睡去。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基金會攜手師生 點亮社區地方創生

一群擁有設計專業的師生,懷著滿腔熱血進入社區部落,細細挖掘在地故事、運用創新設計找出翻轉地方經濟的解方,這個以社區為本的共創過程,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中華電信基金會深耕台灣鄉鎮逾十四年,看見地方產業因資源有限萌芽不易,開展「2020蹲點創新設計行動」計劃,橋接資源和需求兩端,為「嘉義松竹社區」、「屏東黎明社區」與「台東捌個零社會企業」媒合人力,以協助產業升級、創造產業價值為目標,由基金會支持落實產出方案。歷經半年耕耘成果豐碩,連國際級設計師蕭青陽都讚譽有加。

日期:2021-01-19

職場生活

解密!教部USR計畫》成功不必在我 共好其中有我— 海大扛壩子、大學總鋪師、微光大天使

深耕許久為大學社會責任付出心力—他們是USR計畫實踐場域的資深學長姐,透過理論知識和動手實踐,慢慢地在各自專長領域、找到埋藏在心中最核心的那把鑰匙,成為學校和地方間不可或缺的的「關鍵解鎖人」。

日期:2020-12-24

職場生活

中華電信基金會用創新設計營造社區共好

地方創生,需要年輕人的投入,回報源源不絕的創意,然而隨著人口老化、青壯年外移與教育資源不足,台灣許多偏鄉正面臨在地文化劇烈流失的問題。知識經濟當道的年代,中華電信基金會除扮演價值創造者,也扮演資源鍊結角色。今年,結合企業社會責任(CSR)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中華電信基金會與5% Design Action合作,招募來自高師大、高科大、及亞大的三組設計師生團隊,透過長時間參與地方討論及共創,協助屏東內埔鄉黎明社區、台東土坂部落捌個零社會企業與嘉義鹿草鄉松竹社區,產出解決問題的設計方案。有了這批生力軍加入,偏鄉不再遲暮,反而增添一抹溫柔況味。

日期: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