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社區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司法難以進入原鄉 靠文化自處不是解方 當狼爪伸進部落 受害兒少由誰保護?

原民兒少占總兒少人口僅三.五%,近年來,性侵受害的人數卻維持在受害總數的十二%以上,政府除撒錢替社工加薪外,如何了解部落文化,讓社工進入原鄉,才是目前更為難解的一大困境。

日期:2021-10-20

財經時事

防堵MERS社區感染 本周是關鍵

致死率四成的MERS,疫情會否如同當年SARS擴散?當年的抗SARS總指揮李明亮認為,台灣在SARS過後,政府重整防疫體系,目前對MERS疫情也在入境航班、機場與社區設下三道防線,只要民眾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其實MERS並不可怕。

日期:2015-06-04

職場生活

老了,能靠誰?

這是一個你我都會遇到的問題。台灣的老年人口急速增加,但是長照資源卻長年不足。《長照服務法》雖通過立法院一讀,但法規仍問題重重,服務模式太少、服務人力不夠、民間資源不願投入,這些問題的答案,仍舊無解。就連一般民眾,對老年照護的了解和準備,都嚴重不足。《今周刊》展開深度調查,從小鄉鎮到大城市,從失智長輩的家屬到部長,為台灣擘畫出台灣長照該走的路。

日期:2014-06-26

職場生活

永不服輸 以感動力躍上國際舞台

有別於常人對樂團指揮的中年男子印象,台灣女孩關琦安以強烈感染力詮釋樂曲,讓她在三十三歲時,成為美國哈特福樂團近七十年來首位華人與女性音樂總監,她如何掙脫性別、種族、年紀的桎梏?

日期: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