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社區營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高雄營建逾三十年厚工實力,永信建設奠定優質口碑

永信建設(5508) 成立30餘年,深耕大高雄,以「健康、自住、服務」的建築理念,打下堅實強大的一片江山。其推案遍佈高雄各大行政區,是購屋精選指名的品牌建商,憑藉的是豐富的建築經驗以及誠信經營精神,不僅為「永信建設」奠定優質口碑,也讓其成為幸福安心的代名詞。

日期:2024-03-27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驟逝,享壽63歲…獨自駕車吐血撞護欄,好友嘆:還有玉山主北等我們,你怎先走

水牛建築事務所負責人、知名建築師陳永興周二(9/26)離世,享壽63歲。陳永興是在周二(9/26)上午駕車行經國道3號,突然不舒服口吐鮮血,他閃爍雙黃燈警示後方,整輛車朝外側路肩滑行,直到右側車身碰撞護欄車輛靜止。有路過民眾目睹報案,警方到場時,發現陳永興嘴裡都是鮮血,人已經沒有意識,由救護車緊急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醫院急救,下午13時43分宣告死亡。據陳永興朋友於臉書上寫道,榮總醫師與檢察官報告,陳永興因鼻咽癌病史,疑因頸動脈破裂,導致低血溶性休克,三度緩撞護欄後、大量失血往生。

日期:2023-09-29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任何人都可自在居住的社區--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台灣不僅購屋門檻日益墊高,居住環境也愈發嚴峻,鄰里、社區的支持網絡逐年弱化,讓人深感成家難,持家更難。30多年前,台灣掀起社區營造風潮,近年來,地方創生成為熱門議題;而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的宗旨,都在重塑「以居住為底」的社會支持型態。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龍潭茶園、梯田成捷兔經典佳作,稻穗、紅磚老屋如「踏著夕陽歸去」...謝金河:台灣土地散發文化底氣

一個熟悉的老地方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在龍潭,從三和國小開始有麵粉,我們從這個小學到三洽水的社區活動中心集合,這個是結合三和,三水社區營造的地方,非常有人文氣息。

日期: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