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社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年輕人從內卷到躺平,不再相信努力能拿高薪…《BBC》:焦慮的中國「Z時代」正重塑中國夢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隨着中國就業市場的機會萎縮,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中國千禧世代(Z世代)已經不再相信「努力就會有一份高薪體面的工作」的觀念,Z世代正在思考中國社會集體生活的新模式,改寫屬於他們的「中國夢」。

日期:2024-01-06

職場生活

未來,永遠值得期待

趨勢就像選舉,我們投票不是為了現在要什麼,而是為了想看到什麼樣的未來。一場「君悅大戲」讓年輕人認知到沒有人是完人,即使是首富、精英,也會在關鍵時刻犯下簡單錯誤!

日期:2023-11-29

競爭力

改變走路方式邁向複利人生!專家親授提升工作效能的步行提案

改變步態 ,疼痛Bye Bye!我的專業是劍道,目前也擔任大學劍道社教練一職。為什麼身為劍道專家會想指導走路方式?想來還真是不可思議。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第一次目睹星雲大師生氣...佛光山弟子憶師父身教「出家戒律數百條,對我而言只有一條」

「妳人生的願望是什麼?」這是第一次與星雲大師在法國談話時問我的話,對於當時喜歡清修的自己,很誠實地回答:「我希望將來在山上蓋一座小廟,在山林裡清修……」那時還想像自己在雲霧間氣定神閒的模樣,覺得遠離塵囂過超然的生活就是佛教的修行。想不到大師回答:「就這麼簡單?太容易了!」當時我想:對於擁有數百家道場的星雲大師而言,蓋一座小廟確實不難,並不知道原來這句話是在點醒我修行的盲點:這樣的修行既不能琢磨多生累劫以來的毛病,更容易長養貪婪於塵囂之外的孤僻習氣。當時的我還矛盾地反問大師:「佛法浩瀚,真正能幫助眾生的又有多少?」「佛教可以挽救顛倒的世界嗎?」大師包容一個小女孩的無知,更允許我一路繼續問他問題,邀請我跟隨他到歐洲8個國家巡迴弘法,順道在西班牙為他翻譯。就這樣,我幸運地有機會一路問他問題,無論是經典義理的詮釋,或者佛教對世界真正起什麼樣的作用? 以及我曾經對寺院管理上的觀察所抱持的質疑……,如今想起,這是極度諷刺的對比:一個想要在山林裡修行的人,卻問佛教如何對世界起作用,就好像一些自認為很有修行的人,對社會鄙棄而隱居,卻口口聲聲說要眾生離苦得樂,試問這樣的菩提心又怎能發揮影響? 佛教又怎能興隆? 佛法又怎能入眾生的心?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慚愧不已。「您不妨回台灣,可以讓您慢慢問,未來對真理更加明白後,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星雲大師的一席話,一個月後我就真的回到台灣,在南華大學研究所跟一群出家人讀書、生活。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最懂信義區的二房東」後疫情時代拚突圍 Neo19續租也卡關?信義商圈版圖恐洗牌

今明兩年,台灣最頂級的黃金商圈信義計畫區,將面臨版圖大洗牌。Neo19與信義誠品租約將屆,未來是否會吹熄燈號?備受關注。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柯P宣布北市2/15微解封,看電影能吃東西!「3張圖卡」列出哪些地方有改變

春節連假結束,北市預估有150萬人返回工作崗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現在會視疫情狀況觀察到禮拜五,沒問題的話,將從2月15日進行「微解封」鬆綁措施。包括動物園和天文館取消人數限制、電影院開放飲食、畢業旅行逐步開放,有群聚吃飯的場合,負責人要確認確認員工符合標準,去用餐者若符合標準可脫口罩吃,反之就要外帶食用。

日期:2022-02-09

全台防疫報導

雙北逆時中 降級飲食不鬆綁 「群聚吃飯擺最後,觀察一週再說」

全台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相關指引規範,針對各界關注餐飲業內用問題則「微解封」,只要按餐飲指引辦理即可開放。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由於北市仍有潛伏感染源,因此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溝通後,原則上遵守中央、但「群聚吃飯擺最後」,公園涼亭、運動公園、活動中心等都開放,餐飲內用則還要一週密切觀察,再決定是否開放此外,動物園、圖書館、兒童新樂園、天文社教館等場館,則因要時間整理,原則上8月1日才會開放。

日期:2021-07-23

全台防疫報導

「三級警戒」延至7/26!「微解封」2大鬆綁措施 雙鐵、休息站有條件開放內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在國人共同努力配合下,國內疫情已在控制中,惟仍有部分感染事件發生,參酌世界各國管制作為及經驗,防疫措施鬆綁須逐步執行,才可穩定掌握疫情狀況。為確保國人健康,指揮中心經評估後決定,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

日期:2021-07-08

品味人生

觀光,比的是生活條件

台灣人瘋出國,去年旅行收支逆差達61億美元,創下新高;如今大疫降臨飛不出國,島內景點才會擠滿人,但未來觀光產品力仍須面對全球競爭。

日期:2020-04-22

今選頻道

捧紅《神鵰俠侶》《還君明珠》、兒子給上億退休金!製作人楊佩佩退休轉戰餐廳更樂活

楊佩佩曾是台灣知名電視製作人,4年多前從上海返台定居後,過著愜意的退休生活。因喜歡吃上海菜,她常到仁愛圓環的一家上海菜名店用餐。2018年老闆想關門,她不忍一間好店就這樣結束營業,決定頂下來做。重出江湖,她用心經營,口碑更甚過往,她笑道:「既然要做,就把它做好!」

日期: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