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社會不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王志安道歉捐100萬日圓...罕病基金會「貼退款單」2原因拒收!拿回錢他說會這樣用

罹患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中研院博士研究學者陳俊翰因病辭世,先前他曾被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調侃為助選工具,引發社會輿論;王志安在陳俊翰逝世後發出道歉聲明,也說要捐出百萬日幣。不過,罕病基金會發布聲明指出,確實有接獲王志安捐款,但因無法認同王志安侵犯障礙者尊嚴,且不願道歉與捐款間產生對價關聯,已婉拒捐款並完成退款。王志安得知消息後在社群發文,表示對這個結果表示遺憾,還說會繼續把這筆錢捐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預測死亡時間、一生能賺多少錢…AI準確率竟高達78%!但背後潛藏哪些社會倫理問題?

隨著AI人工智慧日漸純熟,究竟已經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除了繪圖、寫作、聊天⋯⋯丹麥一群科學家開發出一款演算法類似ChatGPT的AI模型「Life2vec」,據了解,它可以精準預測人類何時會離世,甚至能算出人的一生中能賺多少錢。研發出「Life2vec」的科學家指出,它的準確度高達78%,相當驚人。不過,這背後也潛藏著一些社會倫理問題。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我20幾歲買2、3間房」趙少康教戰如何賺一桶金搶年輕票…曾說兒子比他還厲害!操盤史曝光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日前稱侯趙配的年輕人支持度還是太低,因此喊話接受5個學校邀請,要與年輕人面對面,任何問題都不迴避、互相溝通一下。趙少康週四(11/29)到新北板橋查看立委參選人葉元之競選看板時,對於此事改口,趙少康說有人提醒他,因為登記後身分不一樣,「進校園好像會有爭議,我也煩惱這件事」。至於如何替國民黨營爭取年輕人選票?趙少康上節目專訪時表示自己20幾歲時就買了2、3間公寓,若有機會與年輕人對談,可以教大家如何理財創業、賺進第一桶金。不過,此番言論遭外界質疑是在炫富,趙少康週五(11/30)出席活動澄清自己不是要吹牛,用意是希望打破貧富懸殊、社會不公,希望年輕人有能力買房子;同時趙少康也說,當年很多年輕人努力就有收穫,現在年輕人沒希望,窮一生之力也買不起房子,「這是很大問題」。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與清潔阿姨和解也沒用!勞動部「不會減輕罰則」 台灣勞資糾紛多,為何博客來事件燒這麼快?

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疑似透過「假承攬真僱傭」剝削辛苦工作了20年的李姓清潔員,事後雖然火速在24小時內,拔掉現任總經理江呈欣職務並支付清潔員百萬元和解金,但勞動部強調,即便如此還是對博客來的違法行為開罰,不會因雙方和解而減輕罰則。不過台灣勞資糾紛不只這起,為何博客來清潔員事件能夠發酵如此快速?有網友點出因為66歲清潔阿姨,容易讓人聯想到家中長輩,所以眾人的怒火才會燒得如此的旺。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因為看不懂合約遭到博客來壓榨,最後怎麼成功找到律師幫忙,關鍵也就在平日她視如己出的「孩子們」身上。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你的人生需要負能量正常釋放!去除負能量,可能讓你無法修復關係、無法改變人生!

網路上有成千上萬篇文章鼓勵我們「去除生活中的負能量」,這其實還滿有趣的。我聽到這些東西時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什麼意思啊?」是不要我們跟任何帶有負能量或會抱怨的人講話嗎?又有哪些話題是禁止討論的呢?根據先前對於大腦的暸解,相信大家都同意,如果要忽略生活中的所有負向事件,不只做不到,還可能害到自己。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張忠謀身價逾600億,成為「富一代」背後秘辛!祖父、父親都銀行人,家族關係圖曝光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打造台灣半導體產業版圖的重量級人物,更是靠自己變「富一代」的最佳例子,他2018年6月退休前持有台積電股票12.5萬張,假設他在退休後一股未賣,預估累計身家超過台幣600億元。攤開家族關係圖可以發現,張忠謀祖父、父親都是銀行人,張家當年在中國算是中產階級家庭,他在父母鼓勵支持下搭船赴美,整個青壯年時期都在美國發跡,後來返台擔任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更在56歲創辦了台積電,開啟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光輝歲月。

日期:2022-09-25

產業時事

以人為本的「馬爾默宣言」正式啟動 迎接淨零挑戰的時代

每3年一次,全球地方政府的永續盛事「ICLEI世界大會」今年5月在瑞典馬爾默召開。大會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啟動「馬爾默宣言」(Malmö Commitment),此宣言強調「以人為本」為地方永續發展的核心。

日期:2022-06-13

職場生活

張忠謀談18歲的青春傷痕》「對日抗戰、二戰、國共內戰,我全經歷過了」 這決定改變了後來73年人生

「我恐怕是很少數真正經歷過戰爭的人,雖然經歷戰爭的時候,我只有十幾歲。」「戰爭改變了我們全家的生活,完全毀掉了我父親的事業。當時父親才40多歲,卻沒有了事業未來。」「在戰爭之前,我沒有打算去美國念書,在美國工作。」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擴大舉辦:公私部門運用善創意影像 傳遞SDGs核心價值

國內重量級永續創意指標、「2021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11月11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總計4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歷年新高,競爭激烈。其中,家樂福《改變,從看見動物開始》及若水國際《Tech for Good 打造身障就業新可能》脫穎而出,分別奪得「企業永續組」及「社會創新組」金獎榮耀,再加上銀獎、銅獎、特別獎作品共18件獲得評審團肯定。獲獎單位橫跨公私部門,於頒獎典禮中齊聚一堂,交流落實永續作為的最新創意,一同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攜手前行。

日期: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