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社會主義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喊廢除央行、美元取代披索...阿根廷「狂人」米雷伊當選總統!經濟學家出身,主張「休克療法」救國

阿根廷十九日舉行總統決選,右翼自由主義經濟學者米雷伊(Javier Milei)獲勝,將在十二月十日就職,任期四年。米雷伊提出廢除央行等爭議政策,常被和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巴西川普」、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相提並論。紐約時報報導,這意味著飽受經濟危機所苦的阿根廷選擇「向右轉」,以及全球極右翼勢力不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衰退會導致台海關係更危險?學者:想與中國談和平統一,這不是選項是「投降」

最近中國發生許多影響全球經濟的壞消息:製造業活動縮減、出口下降、房地產面臨嚴峻難關、消費者物價進入通縮、青年失業率創新高等。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78歲老婆婆靠100元過活哭很久沒吃肉」影片瘋轉被刪:為什麼中國網路上「沒有窮人」?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05

財經時事

為何習近平槓上美國、武嚇台灣 北京有人唱反調? 「這兩件事」透露中國13年後的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掀起的美中貿易戰,過去兩年逐漸變成雙方在科技、軍事及國際關係的多方面對抗。今年隨著川普政府挺台動作愈來愈大,中國武力威嚇台灣也更趨明顯。但熟悉美中關係的日本知名經濟學家、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指出,北京並非鐵板一塊,有中國經濟學家認為不應急著槓上美國,因為中國經濟正面臨兩大中期危機,第一是總人口恐怕13年後轉為負成長,步上日本後塵;第二,中國人均所得陷入經濟學界所稱的「中等所得陷阱」,若能順利擺脫就能步入先進經濟體之林,問題是歷史上能順利走出該陷阱的國家不多,中國很可能未富先老。若中國未能及時解決這兩個危機,最糟狀況是未來無法持續維持現有經濟動能,長此以往恐危及共產黨統治的正當性,當前美中對抗局面又持續升高,中國有經濟學者對此憂心忡忡。

日期:2020-10-22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成了中國擊敗美國的轉捩點?成功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從世衛到人權,中國正在佈一場奪權大局

近期一個爆炸性消息,使得世界把眼光轉向疫情起源國。4月4日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共和黨眾議員葛林(Mark Green),他爆料中國向法國提議,以10億口罩,換取採用華為5G設備的訂單。趁火打劫般的作為,引起非議。但攤開中國過去的一舉一動,事實上,要奪取世界霸權,中國已積極做了不少佈局。

日期:2020-04-07

產業時事

美國管控華爾街 要與中國公司劃清界線

9月以來,美中貿易戰的稍稍停滯,主因美國將10月1日對中國調高的關稅,延後到10月15日,考慮到中國10/1國慶,深諳生意之道的美國總統川普,送上面子。

日期:2019-10-03

產業時事

民主黨向「左」轉 出櫃市長挑戰白宮大位

美國總統初選民主黨參選爆炸,超過十四位表態競逐,他們共同點是反川普、左傾,強調社會福利,貧富均衡,二○二○年資本主義的大本營極有可能上演「左右大戰」。

日期:2019-03-13

產業時事

我的朝鮮行:值得探索的國度

在嚴密監控下,遊覽這個我們慣稱為北韓的神祕國度。事前對行程的預期很低,結果卻是滿載而歸,可以說是一趟「開低走高」的奇特旅程。

日期:2018-11-07

品味人生

美洲 古巴 按下時光 慢速鍵

如果有地方可以被稱作色彩國度,那一定非古巴莫屬。搭飛機越過墨西哥灣降落在這片土地,一出機場,眼前是加勒比海的燦爛陽光,和伴隨轟隆引擎聲呼嘯而過的繽紛老爺車,像是迎接旅人的標準規格,就是要你第一眼就對它滿懷好感。

日期: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