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社會事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紀錄疑造假!兒福社工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送辦,扣3物證調查...董事長:她要勇敢面對

高知名度、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近日因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引發社會民眾質疑,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是否拿錢不辦事、社工探訪的過程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帶回該名陳姓社工釐清是否涉及訪視幼兒照護紀錄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問題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及執行長白麗芳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對於社工是否有疏失,林志嘉說已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至於被質疑兒福拿了錢不辦事,林志嘉說那是4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支出和收入,支出都已經大於收入,現在都已經改進了。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怕死、怕分離、怕被拋棄、怕截圖傳錯… 4步驟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這句出自司馬中原的經典台詞,恰巧說明了「恐懼」的情緒,跨種族、年齡、性別…無所不在影響我們。從怕鬼到怕上台演講,怕蟑螂到怕死,我們該如何面對那些幽微或者巨大的恐懼呢?《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一書作者阿瑪莉亞・安德烈用可愛的插圖及幽默方式剖析自身恐懼經歷,教大家如何戰勝恐懼。

日期:2023-09-22

投資理財

中興電再吞跌停!長華、仲琦也翻船…謝金河:上市公司董事長經營啟示,一失足千古恨

一失足,千古恨!經營者的社會責任這一陣子,台股在AI題材帶動下,相關族群呈現萬馬奔騰景象,但也出現幾個令人震驚的社會事件,尤其是18日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因雲豹甲車弊案,二審遭求刑5年10個月,並且附連帶賠償20.9916億元,中興電工可能要在下一季提列。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台灣三黨鼎立!柯文哲4歲民眾黨支持度、首度擊敗百年國民黨…「空有4都10縣版圖無濟於事」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周四(6/15)早上發表「台灣人最新的政黨支持傾向」即時民調,調查結果發現,民進黨雖然仍維持第一大黨地位,但只領先民眾黨2.4個百分點,而國民黨竟落居第三大黨,落後第二的民眾黨1.8個百分點。這是台灣政黨政治史上第一次,3個政黨的選民支持度都在2成以上,且彼此差距最大不超過4.2個百分點。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通膨燒穿薪資天花板 「春鬥」協議調薪三.九一% 苦等30年 日本勞工盼來最大加薪潮

日圓匯率貶值與通膨飆漲,造成勞工實質薪資負增長,進而威脅岸田政府的政權安危;日本企業破天荒大加薪,期待穩住人才、提升消費力,走出「失落三十年」的陰影。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等於下毒」恐致死!醫憂幼教界「不可說的秘密」,為何有膽用在他們身上

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疑似遭餵食安眠藥,引發社會譁然,目前已有數十位家長報案,教育局也在8位幼童中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微量反應。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幼兒疑似遭餵食的藥,不是一般感冒藥,「是可能致死的高風險藥物」,如同對幼童「下毒」,憂心這是偶發事件還是冰山一角?還是幼兒園教師之間流傳的「不可說的秘密」?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6月9日)表示,教育部已5度通知新北市教育局處理,如果早一點處理,就可以少一點傷害,新北市政府處理這件事確實有所延誤。目前衛福部設立專線給家長通報,該幼兒園孩子未來檢測和醫療照顧都免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表示,幼兒園餵毒案不該發生,發生後也不該拖延25天,教育部在過程中5度提醒新北市府,卻直到檢調擴大偵辦移送此案,新北市府才做撤照處分,鄭文燦認為,要檢討行政程序是否涉及怠惰,而造成這次事件。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17歲少年開51槍裁定收容!給小錢就跟幫派走「根本完美免洗筷」,律師:自首也是犯罪計畫之一

新北市土城區週四(4/20)發生17歲劉姓少持改造衝鋒槍朝路邊當鋪連開51槍,開槍後搭計程車投案的重大社會事件。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五(4/21)表示,已要求警政署全力支援,並要求地方政府一定要對這件事做最好的處理,希望能徹查背後組織並務實做好防暴。「這件事情刻不容緩,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負起責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人在新加坡,得知消息後非常震怒,下令要求新北市警局全面進行掃黑,不容許任何歹徒在新北市囂張。新北市警局長廖訓誠昨日表示,警方與新北地檢、刑事局等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絕對會將幕後指使者緝捕到案。為何17歲少年會在連開51槍後又去警局自首?律師林智群在臉書透露,發生事情時,少年犯處理程序也跟一般人不一樣,「不能羈押,只能收容」。林智群表示,14歲至18歲得減刑一次,投案也可以爭取減刑,如果犯最重本刑10年以下的罪,法院還可以審酌免刑,「根本就是完美的免洗筷。」

日期:2023-04-21

保險稅制

「死後要繳很多稅,現在過戶就不用繳」兒孫一句話讓84歲嬤沒房住…律師:即使是親生的,也不要挑戰人性

「兒子把房子賣掉,父母住超商」、「長孫把透天厝賣掉,阿嬤噴漆抗議」,近期兩起社會事件都引發民眾關注,無獨有偶事情都發生在台中。兩件事情會引發討論,就在於民眾討論父母老年到底該不該把財產過戶給子孫;不過俗話說家和萬事興,但只要遇到「錢」的問題,很多時候都會延伸出各種爭產的問題。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子女月花9萬將78歲母送高檔安養院,沒想長照12年燒光積蓄母親還沒走「原以為反正孝敬也沒幾年了」

長照是無法預知時間的未來路,只能往前走,不能後退,也無法重來。

日期: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