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社會互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地方徵「打麻將志工」千人搶5名額!3原因活化腦力:輕度失智「一碰牌就活過來」

過去有研究指出,打麻將能促進人際關係,也能幫助預防失智症,日前台北醫家長照機構招募4~5名志工,工作內容就是「陪長者打麻將」。想不到機構臉書貼出公告後引發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內已有破千則留言及分享,該機構表示將進一步篩選出「牌技能與長者勢均力敵」的志工。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台灣人口已「生不如死」 科技如何助攻高齡社會?英國經驗:功能很強沒用 能快樂享受才是正解

根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著高齡者逼近國家總人口的20%,政府與企業如何看見市場需求,研發出符合熟齡人士的科技服務、支撐他們健康前行?一個來自英國的國際組織VOICE,即將在台灣設立分會,與產品開發者共同尋找答案。

日期:2023-02-10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享受銀色樂活人生,從3件事做起!台灣邁向超高齡社會,熟齡族「這樣做」活出獨立美好老後

《今周刊》今天舉行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論壇」,在「享受銀色樂活人生」的主題對談中,三位與談者都提及運動、預防醫療與社會互動的重要性,若能從好這三個面向,就能讓老後人生更樂活,活得好、活得久,也活得快樂與健康。

日期:2022-10-25

幸福熟齡

幸福熟齡論壇/他看過9萬人腸鏡,發現這種腸道「最漂亮」!防失智靠「三動」,就算失智也要優雅老

《今周刊》於10/25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陽明交通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副教授莊宜芳、昕新智慧診所院長朱光恩、合勤健康事業總經理李柏憲,以「迎向熟齡健康生活」為題,鼓勵長者著重自身健康並預先規劃未來,才能愜意、有尊嚴的享受退休生活。其中,運動被視為老後健康最重要的一環。專精失智症研究的陽明交大副教授莊宜芳表示,想預防失智、延緩老化,最好在進入中年後就保持「三動」:運動、動腦、社會互動。昕新智慧診所院長朱光恩也從多年臨床經驗發現,擁有運動習慣的人腸道健康比較好,運動更能促進腸胃蠕動、提升體內環保,鼓勵大家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疫情下 居家失能長者怎麼辦?

新冠肺炎爆發後,國人的生活模式驟變。如今遠距工作已成常態,甚至連看診也可在雲端進行。但相對於嫻熟網路的青年,失能長者如坐困愁城,家屬如何維持他們的歲月靜好,成了挑戰。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受惠實例》讓行善的足跡,持續遍布社會角落 若沒了公益信託… 這些人、這些事無法永續傳播

有別於一時的補助與救急,以解決長期問題為使命的公益事業,往往需要以永續為前提的規畫與運營,而這正是公益信託與單純「捐助」之間的核心差異。從兩個大型財團為背景的公益信託、三個實際受惠的案例來看,不難感受,當你期待改變的力量可以源源不絕,背後也的確需要以信託架構為底蘊的長久火力。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我是爸爸人肉升降機!」董座背癌父爬公寓梯近千個日子,投入都更「盼解決43萬長者的苦」

2016年2月6日凌晨,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一時間人心惶惶;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研究發現,若發生規模6.3以上地震,台北市恐怕將有4,000棟以上房屋倒榻。2021年10月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由於該建物屬於危險老舊大樓、缺乏管理,加上騎樓堆放許多雜物,增加救援難度,最終釀成46死43傷震驚全國;老舊建物埋下的近憂遠慮,值得你我正視。

日期:2022-07-22

職場生活

李富城喪偶後「失智」變嚴重…晚年要不失能不失智,中年就要做準備!這5項做到,一個人也過得好

86歲前氣象主播李富城,3月才自曝自己有輕微失智,只能靠著自我鼓勵、運動來減緩症狀。但昨(8/25)日驚傳他不慎「3根手指頭被壓扁」送開刀房,嚇壞不少粉絲。李富城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想吃包子,才用壓麵機去壓麵,一不小心將手伸進去,才會如此嚴重。經過麻藥鎮定,他無痛安睡了8小時,「現在該吃藥了,有點小小的痛疼,在忍耐範圍內,止痛藥就再等一等。」事實上,李富城3月時在臉書透露,自己痛失結褵半世紀的妻子後,一度崩潰、陷入憂鬱,可能因此導致失智發生。「我的感覺、感受是漸進的,不可能一步到位就完全失智,現在就是記得很久以前的事,但會忘記現在與最近的事情,我也企圖減緩失智,例如做運動,出去走走啊,也許我的憂鬱症是失智的主要來源,我又不想吃憂鬱症的藥,醫生要我多出去曬曬太陽。」而軍人退役的他果然說到做到,常在臉書貼出單車運動照,以及生活美景、麵食製作照片,當然也不忘氣象老本行,常PO出天氣相關資訊,樂活態度獲得粉絲追蹤、鼓勵。北市關渡醫院院長、前北榮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說,人生當中少不了要吃幾顆藥,需要藥物控制就要去做,不要因為有個疾病就覺得日子難過,因為想健康老化、不失能失智、壓縮不健康壽命時間,首要關鍵就是心態。不想失能失智,中年就要開始建設自我心態!(原文刊登於2021/8/30,更新時間為2022/8/26)

日期: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