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社會信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學時曾羨慕同學開BMW、家裡很有錢...基金經理人50歲領悟致富秘密:先有夢想,金錢才會湧入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理財?「你花錢的方式」將決定你的未來!本書是日本傳奇基金經理人藤野英人用自己的人生,努力摸索出來的「金錢使用說明書」。讀完這本書,你也能避免被金錢操控,擁有讓錢主動和你好好相處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三重房收租5千元、20年沒漲過,被拖欠20個月也不計較!房東嬤人生智慧「有量才有福」帶來2個意外收穫

「福在積善」從來不是無稽之談,系列作品長銷超過10萬冊的新世代律師作家許峰源,用1個生命故事告訴你,想播種福田、轉運造命,只須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從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做起……

日期:2023-08-11

投資理財

夏韻芬:女人讓自己變更好的方法,一定要積極理財!

「女人有錢便可以自己做決定,因此我都鼓勵大家,婚後還是可以保有工作,因為有錢就有尊嚴。」財經主持人,同時也是今周刊《富活學》課程召集人夏韻芬強調,追求幸福的女性「四要」:要自主、要獨立、要堅強、要利他。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黨一下決定,一夕間大企業老闆就會消失!中國和諧社會下的真相「不管你累積再多錢和權力,沒人是安全的」

當今,中國在經濟與科技上發展有成,但政治上卻重返一人獨裁,從根本上打造完美的獨裁國家。本書作者馬凱擔任中國特派記者十多年,一路看著中國人從網路獲得公民討論的權利,又見證國家設置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數位科技的社會監控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麻痺了人民的自主性與批判性。 在寫書的過程中,他廣泛詢問一般民眾對於數位威權的感受,也深度採訪中國新創企業的主管、黨組織的各級幹部,讓讀者從各種角度來認識利用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專制獨裁效率的中國樣貌,並提醒世人,歐威爾筆下的全方位監控國度即將降臨,人民的一言一行都將在不知不覺中無所遁形,然而我們甚至感覺不到監控,因為國家已經把監控深植於人們的大腦之中。

日期:2023-03-08

保險稅制

她逃稅3億台幣、罰款達9億元! 會計師:在中國高所得者小心了 逃稅被抓到「這三件事」讓你超痛

近期北京大動作整頓社會風氣,繼45歲的「還珠格格」趙薇之後,另一位高人氣女星、30歲的鄭爽也成為焦點。她被查出逃稅7199萬人民幣(約3.12億台幣),被上海市稅務局重罰2.19億人民幣(約9.54億台幣),等於罰款是逃稅金額的三倍!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指出,若有在中國的工作,特別是高所得者,千萬別把鄭爽案單純以娛樂新聞看待,因為高所得者已經成為中國稅務機關的關注對象。在對岸工作的台灣人,宜省思在中國大陸收入來源與資產配置的稅務合規性。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為何老美對台積電「三顧茅廬」、把華為打到趴? 故事要從這位美軍將領 2017年在北京做了這回事說起

過去兩年來美國政府「積極追求」台積電,並重手打壓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這是2017年1月美國總統川普上台時,台灣與中國都不可能預料到的變化。為何華府在3年後的今天,如此重視這兩家亞洲科技大廠,但態度天差地遠?幕後關鍵人物之一,或許就是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負責戰略規畫的資深主任、退役空軍准將斯伯汀(Robert Spalding),故事要從3年多前他擔任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時說起。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揭開中國「數位人民幣」的真實面目

中國推動數位人民幣,終極目的在於消滅現鈔,「全面掌控」人民的活動。這個讓使用者無所遁形的新貨幣,在中國能保證成功,但出了國界能推廣多遠,還有待商榷。

日期:2020-05-06

財經時事

一個中國留學生看台灣人:這裡沒有網路高牆,什麼都看得到,卻不想知道真相

自由與否是在於心境,高牆是否存在更是在於自己,台灣沒有牆,但部分台灣人卻在自己周圍堆滿了堤防。

日期:2019-07-15

產業時事

黑鏡真實上演》杭州人搶著捐血、上千萬人被禁買機票...恐怖的中國「社會信用評分」

當一個人畢生都追求更高分數時,他自然心無二致,不會再追求其他人生而活着的目的了——這便是極權政府維穩的最高目標。

日期: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