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社會公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邱泰源掌衛福部有三大急解之事!如何優化醫界健保財務困境?洪子仁提建言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衛福部長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醫界最關心的衛生福利部部長人選由前立委邱泰源出任,衛福部主掌民眾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週期業務,繁雜卻馬虎不得。疫情後醫療環境面臨許多挑戰,就目前醫界現況統整三大急待解決問題,第一是民生食品安全問題以安定民眾對近日食安事件連環爆的不信任。第二則是補強社會安全網漏洞以緩和國人對於兒虐、性侵事件的恐慌,第三也是醫界最期待盼望解決的問題就是推動健保改革,改善健保給付過低、醫事人員離職潮、健保法修法等。醫界期盼新任衛福部長能傾聽各界聲音、穩定醫事人力並積極接受挑戰,在此先就醫界角度提出針對醫護環境優化及健保改革看法。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8國學者齊聚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探討4關鍵面向:在環保、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間找尋平衡點

第一屆「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於3/13、3/14,於沃田旅店舉行,這場由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農訓協會)、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與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研討會議。結合跨國農業人才歷年對在地農業的研究與觀察,互相分享並交換意見,有效抬升各國面對現今全球環境變遷下,對農業產業轉變的因應智識,更促進跨國間互相深化了解與支援的能力。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悠遊卡投控為強化公司永續經營 邀台灣管理學會開設ESG永續課程

隨著極端氣候愈為顯著,ESG永續經營議題已經是企業不可迴避的社會責任,身為台灣最大交通支付的悠遊卡,投入相當多資源關注交通運具碳排放議題,今年悠遊卡投控公司更與台灣管理學會攜手,為公司集團開設ESG課程,以提升公司內部對ESG永續經營意識,以強化未來推動ESG議題的基礎。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防詐教育是普惠金融第一步! Gogolook 旗下「袋鼠金融」靠科技打造金融教育體系

ChatGPT 的橫空出世,帶動新一波生產式 AI 應用浪潮,也加速了詐騙方式的演進,最新出現的方式是透過 AI 技術進行聲音取樣,再編造成詐騙內容,使民眾更易受騙上當。這些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及層出不窮的金融詐騙、詐貸案件,不僅造成投資者的財產損失,更影響到退休族與銀髮族的身心健康。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立院12/20起停會拚選舉,被批薪水小偷、自己幫自己放假!柯建銘:30多年都這樣「別抹黑」

2024總統大選倒數32天,各黨均賣力競選。立法院民進黨團所提提前休會提案,雖經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與民眾黨團仍反對,最後在周二(12/12)透過在院會表決的方式,由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提案。根據民進黨所提提案要求,立法院字12/20起至12/31停會,包含院會與委員會,與12月15日及19日視為同一次會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在立法院30多年來,每當選舉前都會提前休會,不宜老是用「作秀抹黑」的方式處理立法院事宜。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指責,立委本應善盡其職責,為人民把關辛苦的納稅錢,然執政黨卻要提前停會去選舉,「這樣人民可以接受嗎?」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美國現場》大火衝擊年逾五兆產值,加州酒鄉如何迎戰氣候變遷? 直擊全球第四大產區的永續行動

加州近年連續遭逢乾旱、野火⋯⋯等天災,重創葡萄酒產業,這個是全球葡萄酒第四大產區,要如何透過永續計畫,延續產業命脈?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冷氣砸死女大生/家屬申請被害補償金,金額曝光!肇事李姓工人「不熟、沒證照」釀悲劇

7月20日下午1點,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發生一起死亡悲劇。一台冷氣突然從17樓墜落,當場砸死正在等公車的21歲黃姓政大女學生,肇事的31歲李姓工人事後遭警帶回偵訊,隨後移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法務部8/4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申請金,轄區新北地檢署將於8月底開會審議,預估黃家最高可獲180萬元。新北地檢署週二(8/30)下午開會審議,因女大生確係因犯罪行為而死亡,犯罪事實明確,決定補償家屬新台幣180萬元。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賴清德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支持你們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3600字全文一次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臉書PO文「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指出,建立進步的社會,投資年輕世代,讓每個年輕人都有公平發展的機會。他認為,年輕人並不喜歡被框架和定義。要爭取年輕人的支持,不該片面定義年輕人喜歡什麼,因為年輕人不喜歡被框架,所有人都有多元的樣貌。賴清德指出,尊重年輕人的獨立思考,支持年輕人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追求自己和國家更好的未來,這是我的態度。而堅持價值,提出政策,和團隊一起務實解決問題,則是我的自我要求。「我會用這樣的態度與自我要求,來持續爭取年輕選民的信賴,讓台灣成為創新繁榮、公義永續、民主和平的國家。」以下為賴清德【關於台灣年輕人的未來,我的觀察和主張 】完整全文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別留碳債給子孫!28個民間團體成立碳稅聯盟,主張「碳費先行、碳稅更好」

今年初《氣候變遷因應法》三讀,碳費預計 2024 年開徵,環保署正研擬相關子法。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看守台灣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樹人會、野薑花公民協會等六個團體發起,和22個民間團體共同推動的「碳稅聯盟」也於6月2日成立。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殺警爽坐外役監,他悲學長白死…賴清德:服刑不能走旁門左道、侯友宜「我選上會嚴禁外役監」

8年前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有期徒刑,2019年入監服刑,被爆服刑2年半多後,獲准轉外役監。有基層員警感到不平,稱自己是去月8月台南殺警案的學弟,他認為兇嫌易寶宏能在服外役監,「我真的覺得我那學長白死了,到底矯正署用什麼標準能讓「夜店殺警案」的兇嫌服外役監?」法務部長蔡清祥周一(7/10)親自上陣回應,《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包括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蔡清祥說,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1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

日期: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