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社會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高中同學悼念陳俊翰「最極致的強大」:數學考試只靠心算、熟練世紀帝國II、還是翻白眼高手...畢業20幾年後人生啟示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多次邀約,這一次,俊翰終於決定不再拒絕,留下他很不一樣的身體,自由自在的飛翔去了。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從小家裡寵成小公主,到學校卻變沒朋友的可憐蟲…鍾欣凌:別為鳥事死要面子,我終於學會不再討好

編按:鍾欣凌在獲得5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時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句感言不但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為自己的演藝工作做了「幽默與轉念」的註解。她說:「一直以來,身為諧星很習慣用幽默化解情緒,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鑽牛角尖,負面情緒就降低了。」「就像小時候被講大摳呆會很受傷,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件事,但長大後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攤開自己的缺點、調侃自己,別人就不會繼續在這個點上作文章。」在角色中遊走,點點滴滴呷苦當呷補,鍾欣凌領悟死要面子,只是鳥事。她慢慢找到幽默是自己情緒的停損點,轉念是壓力解鎖良藥。如果逗人笑是最舒服的表達方式,那麼天生我材必有用。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需要足夠社會化才懂的事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永續議題是個社會化運動」 科技有助打造智慧城市 但政府要更積極引導產業 以免業界落入殺價競爭

今周刊「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第二場,以「科技南進,打造智慧城市新生態」為題,邀請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數位轉型服務負責人溫紹群、台灣IBM諮詢顧問協理蔡宗倫,以及燁輝企業總經理張振武,共同分享企業領導階層如何透過科技與數位轉型,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與城市永續治理。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郭董選定了?彰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挺他「無法與黨並肩作戰」…郭台銘69字回應露端倪

繼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5月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周一(7/31)深夜在臉書拋出震撼彈,他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是否引發後續退黨效應也備受矚目。對此,郭台銘在謝典林臉書下方留言,「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對謝典林退黨,其姐姐、立委謝衣鳯在立法院議場受訪表示,不曉得謝典林為何退黨。對於外界質疑,姐弟分別挺郭挺侯是在做「雙保險」,她也嚴正否認。謝衣鳯向國民黨喊話,希望不要給小雞過多壓力,要完成民眾對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心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爺奶當「學伴」!老幼共學傳承生命教育,創新照護模式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從日本廢校改建養老村的經驗,來看台灣正在進行式的老幼共融——國小轉型日照中心規劃,以及新光醫院如何打造「醫旅合一」的全齡健康園區,合勤科技如何滿足熟齡族在地養老需求等4大議題,進行講座分享與關鍵對談。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為人與犬療傷,台灣心輔犬盼浪愛永續

「在台灣,背負許多浪犬汙名的狗狗生活環境辛苦,但我們不能只著重於狗身上,而是要更多聚焦於人—因為人犬是一起生活在這個社會的,所以我們很專注於二方的和諧相處。如果我們在前端S(Social 社會)的教育,以及後端E(Environmental 環境)的努力,可以讓這些問題稍微減緩一點,對我們來說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希望這樣的力道能讓政府和民間看到,看到後我們就有機會將種子評估員、種子教師、種子心輔犬的培訓再擴大,集結人與犬的力量創造更美好共處的社會,全世界的狗狗也不再有那麼多的創傷。」台灣心輔犬團隊執行長 陳奕君說道。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高中生念什麼夜間部!」被爸爸用菸灰缸砸到頭破血流,孩子燒炭自殺:我是父母生命中的瑕疵品

如果你要我說當初為什麼去死,我實在無法回答你;我只是好奇你們有沒有問過自己,人到底為什麼要活著?

日期:2022-06-23

職場生活

中學老師為了照顧母親付出一切,結果熬到頭卻發現換自己癌末...長照,怎麼做才是對?

我的媽媽,漸漸地成了我的孩子…我在60歲生日那天,二度退休,為了陪伴失智的母親;但同時,我也努力活出自己有品質的晚年。

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