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社會心理學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風暴中的指南針

波動時代,我深切體會到:價值觀成了風暴中的指南針,為我們帶來決策的清晰和內心的平靜。建議你,停下腳步,嘗試上網查「價值觀列表」,並為自己進行一次真誠的排序。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一句「我願意為你做家事!」為何引起妻子的勃然大怒?認知治療之父教你:8招緩解雙薪家庭壓力

現在的已婚婦女,至少超過一半以上身處在工作崗位上。因此,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雙薪家庭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說,「雙薪」一詞是錯誤的說法,因為在這樣的家庭中至少存在3種工作:2種工作是有償的,第3種則是無償的家事(當然,在一些家庭中,包括家務管理和孩童照顧的家事,在某種程度上是透過聘僱女傭、管家、保姆來完成的)。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為何有錢人家常養出敗家子?想要什麼爸媽買給你...心理師分析:「富養小孩」疏忽這關鍵,晚年被啃老

「你這個不知長進的不肖子,枉費我們這麼疼你,整天遊手好閒,老是跟這些狐群狗黨混在一起,真是沒救了你……」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撕掉標籤!避免我們與他們之間的二元對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喜歡把人歸類。這就是作為以小團體形式進化的社會動物,我們在世界中找到方向的技巧。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為什麼遇到問題時,要多聽可能引起我們心理疼痛的意見?

搜尋不僅是搜尋資訊,更是對未知世界的探索。當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們應該有向外搜尋的意識,發現未知的自己,獲得外界的幫助。

日期:2021-07-22

投資理財

我們為什麼沒有儲蓄習慣?

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採行理財改造計畫的方式生活,因此他們的儲蓄很隨性,導致存款處於危險的低水位。原因可能是人類沒有儲蓄的天性。

日期:2019-11-27

幸福熟齡

「什麼時候退休最好?永遠不要!」退休為什麼會讓你癌症、失智和心肌梗塞率暴增?

研究者很早就知道,退休的人在健康上比同年紀但還未退休的人差,他們得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高了百分之四十,血壓、膽固醇和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都升至不健康的高度。

日期:2019-11-26

產業時事

港警開槍鎮壓》別再說「警察只是服從命令」...平庸之惡、旁觀之惡,我們都是其中一份子

香港「反送中運動」昨日(6/12)引爆嚴重衝突,香港當局將民眾和平抗議定義為「暴動」,警方使用強力水柱、警棍、胡椒噴霧、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強力鎮壓。現場民眾表示,受到催淚彈攻擊,「眼睛跟皮膚像給火燒一樣」,很多警察在街上見人就打,多位民眾中彈掛彩,血流滿面。官方統計有72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情況嚴重。有些人會覺得,其實警察也只是聽命行事而已,可是當履行職責成了一種罪惡時,有一種東西比職責更值得遵守——那就是人類的良心。身為警察,有服從命令的義務,但身為人類,有不瞄準的權力。

日期:2019-06-13

職場生活

從郭董「看都不看我一眼」事件看出可怕在哪:讓男性受傷的 是放不下的男子氣概

日前有一場研討會的情況是這樣的,一位男性企業主因台上演講者在回答自己的問題時,沒有看向他,而選擇離席。

日期:2019-04-26

職場生活

傑出領導的基礎是個人權力

領導人的權力,來自職位、專業知能與個人魅力。在個人魅力這一項,懂得感恩與具備幽默感,將大大加分。

日期: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