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社會接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家沒了,我們該怎麼辦?」她賣房助青少年找回自己…現在快無家可歸,每一筆善款都是光芒

胡靜婷的姐姐在她國三時逃家,父母為了失蹤的女兒,四處求神問卜,花費許多心力卻始終找不著。她回憶當時只要聽到有人說好像在台中、宜蘭…有一個女孩長得很像姐姐,父母立刻放下手邊工作、飛奔而去,卻總是失望而返。當時的胡靜婷不懂,家中雖然不富裕,但很溫馨,「姐姐怎麼可以如此叛逆?她為什麼要讓爸媽這麼辛苦?」這段全家淒風慘雨的歲月,跟著她到大學、就業,及至現在。因為對國、高中生特別有感,她希望能幫助失去關懷的孩子們,無論家庭變故或失能、被遺棄、家暴,甚至被性侵,都能找到讓他們好好長大的「家」。2006年和一群朋友在高雄成立「慈暉關懷學園」,投入青少年輔導工作。13 年來,陪伴超過180位青少年走出人生的黑暗與混亂。最近他們遭逢一個困境,因房東即將收回機構建物,她決定打造永久家園,需要4千萬元建造資金,期許各界能幫助他們興建家園。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鳥喙、化石、人口論 迎來達爾文進化論

一八三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達爾文跳上了小獵犬號,目的地是加拉巴哥群島。他觀察島上的生物,提出了進化論,也讓人類有機會解開生命起源的奧祕!

日期:2021-03-03

產業時事

六四30週年》王丹:不僅是中國的事情,其實,也是台灣的事情

仔細關注香港發生的一切,早一點開始防範,也正是台灣人要做的事情。但是台灣人依舊冷漠。兩軍對壘,一方虎視眈眈,慢慢開始佈局;而另一方選擇鴕鳥戰術,假裝危險還離得很遠。這樣的對峙持續下去,台灣會有勝算嗎?

日期:2019-06-04

職場生活

這包茶靠智障兒親手採收、包裝 每月營收卻賣不到2萬元

一杯茶的心意,能有多豐沛?走進雲林一處小型作業所,從採收、烘乾、消毒、包裝,一切過程都不假他手,全由智能障礙兒親自包辦,讓人無不體會到一杯茶的背後,不只是短短幾秒鐘的沖泡,還雜糅著這群心智障礙者的汗水與努力。但這樣的心血卻沒正面反應在銷量上,每月營收竟是賣不到兩萬元…

日期:2019-03-07

品味人生

思覺失調症有危險性?穩定治療可正常工作

日前接連發生多起殺人事件,引起社會對精神疾病的關注,部分民眾對精神疾病患者有錯誤認知,誤以為他們有危險性、無法工作等,影響病友的就醫意願。以常見的「思覺失調症」來說,其實只要穩定接受治療,病友都有機會享有正常生活。

日期:2018-06-04

職場生活

這裡,患者互相激勵 找回重返社會力量

肉體的桎梏,並不足以斷絕對毒品的依賴,因為沒有一座監牢可以囚禁人類的心靈。患者並不總是需要強力的治療或教化,有時候他們要的,只是一個重新證明自我,並被社會接納的機會。

日期: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