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社會政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在倫敦這座國際大都市,有錢人的數量及資產規模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超級富豪是這座城市最令人不安也最神祕的存在。他們過著不論在社會、政治或環境層面上,都不具永續性的生活,也成了我們這時代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世紀至今的歷代英國政府蓄意建構一種政經生態系,去支撐匯集於私人手中的極端財富;主政者稱之為「一道能讓大小船隻一起上漲的潮水」。實情是,貧富差距已達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倫敦精華地段富人飲美酒、搭名車、享豪宴、著華服的同時,同一區內38%的兒童卻生活在貧窮中。我們對這群富豪的認識少之又少。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看待倫敦?他們錢打哪來?又是怎麼花錢?他們如何與自己的金錢共處?身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社會學者的作者卡若琳.諾斯用「腳」探究了這些問題。她走入倫敦街道四處踏查,並匿名訪談富人、富人家屬,以及為這群人效命的服侍者階層等數十名人士,藉此揭開倫敦富豪生活的簾幕。循著金錢在都會中流動的路徑,她造訪了會員制俱樂部、富太太的客廳、投資銀行大樓、離婚律師辦公室、王家地產附近的巷弄……直擊富豪各種不尋常的活動。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言論自由與道德勇氣的界線

美國哈佛大學、賓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校長,出席國會聽證會,被問如何處理校園反猶太主義;3位校長的回應卻引爭議,賓大校長因此辭職,哈佛董事會則從學術與言論自由立場,力挺校長。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專訪》生前倡「台灣有事」說將台海問題國際化...謝長廷:安倍晉三對台有感情、更是最友台日相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提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概念,並高度關注台灣的安保議題。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安倍與他任期有重疊,因此「我自己最清楚,安倍是(日本歷任)對台灣最友好的一位首相」。謝長廷強調安倍晉三對台灣「是有感情的」,如2018年花蓮地震後,安倍寫下「台灣加油」,安倍夫人說丈夫為此花很多時間練字。以及先前疫情時日本一周內就拍板送124萬劑疫苗,與亞東關係協會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等都是。謝長廷說,這些事情得以達成,背後都有安倍晉三的影響力。這些是安倍可以不必做,而且還要花很多時間,因此這些事情,尤其在疫情那一段時間,在中國壓力下仍致贈台灣疫苗,這些過程都讓他「點滴在心頭」。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台大捲性平、族群歧視風波...台大學長搭黃仁勳訪台炫風,仿「Nivida 黃」給學弟妹語重心長一席話

「台南囝仔」輝達(NVIDA)執行長黃仁勳即將赴台大畢業典禮致詞,而台大政治系畢業的《財訊》雙週刊資深副總編輯康文炳,周四(5/25)以詼諧的筆法,在臉書貼文中,以化名「Nivida 黃」畢業典禮「致詞」,為台大學子們勉勵。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中國分裂線:洗腦後的系統崩塌

白紙革命後,解封已成必然,幾乎停擺三年的社會活動將瞬間重啟,而通過洗腦製造的社會秩序,一旦人們同時醒過來,會帶來什麼系統性矛盾?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富國不生,窮國生!歐盟情報專家看人口趨勢下的隱憂:移民潮勢必掀起,成為主要衝突來源

世界人口的發展趨勢顯示,人口將於2050年增加到近100億人(2021年統計為78.4億)。而且現今的人口成長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全球生育率下降,平均年齡上升。根據聯合國2022年發布的統計,1950年,全球人口的年齡中位數22 歲,2022 年則是30 歲,2050 年將上升到36 歲。理論上,高齡化是一種正面的走向,因為根據專家解讀,高齡人口比例愈高,愈不容易發生緊張與衝突。那麼,隱憂何在?這些綜合數據揭示的隱憂在於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區域性差異。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清水小工廠長子想接家業,卻意外闖進政治圈…蔡其昌自嘲「平凡到沒特色」只能努力:要把台中變生活首都

蔡其昌如此形容自己:「眼睛小小的,長相也不搶眼,在校成績中等,我是一個平凡到沒有特色的人。」他,沒有顯赫家世,高中以前的志願是繼承父親的成衣小工廠,上大學後想當教授,命運卻讓他走上了從政之路,還成為立法院副院長。從求學、就業,到成家,53年來都待在台中。命中註定要留在台中的他,對家鄉自然有很深厚的情感和期待。這次參選台中市長,從交通建設到福利政策…蔡其昌的政見都讓台中人眼睛一亮。他笑道:「我要打造台中成為對年輕人最友善的城市,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

日期:2022-11-12

產業時事

2038年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富比士》推崇的頂尖趨勢專家:左右未來的10大趨勢

作者瑪麗安.薩爾茲曼(Marian Salzman)畢業於布朗大學,1992年創立了全球第一家在線市場研究公司,每年發布的年度趨勢預測報告,皆吸引全球媒體的關注,包括《富比士》。 她在10年前,就預測網紅興起、隱私喪失、花美男將成為趨勢,2019年還聳動的告訴大家,人們要天天戴口罩。(但作者承認,她本來認為主因會是空氣汙染,萬萬沒想到是新冠病毒。)身為趨勢觀察家,薩爾茲曼最常被人問起,了解未來有啥好處?她說,洞察趨勢可以讓你先嗅出消費習慣變動而產生的商機,比別人更早一步做出精明決定。

日期:2022-11-03

2022縣市長選舉

父親房門上一張獎狀是他心中的痛…當年辭律師為關廠工人義務辯護,時力宋國鼎為何參選苗栗縣長?

「我還記得,我爸的房間,一走進去,門口有張『模範勞工』獎狀,頒獎人署名:翁大銘(前華隆集團負責人)。小時候不懂,看著那張獎狀,只覺得父親是很棒的員工,獲得公司肯定,但當華隆營運開始走下坡,那張獎狀,慢慢變成一件非常諷刺的事情。」

日期: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