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社會歷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日本第一的蜜月勝地!箱根溫泉最宜三天兩夜遊:蘆之湖、箱根神社...達人帶路沉浸之旅

旅行就是生活,帶著單眼相機,打開心靈與視野的廣角鏡,分享「出走」的嚮往和喜悅。旅行時,拋開一部分現實中的自己和煩惱,釋放壓力,感受親切人情,與私房景點不期而遇;踏上歸途時,又領略滿滿的充電能量,重新找回失落的自我,當大大小小的旅行成為日常,您就將擁有走讀日本、賞味人生的全新觀點。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抓到了!2嫌「無卡分期」誘騙中部9大學遭逮 讀到大學還上當?1人拉20同學下水、1女被騙2次欠10多萬

台中傳出有多所大學學生遭「無卡分期」集體詐騙,其中又以逢甲大學受害學生最多,教育部證實已有9所學校、89名學生受騙,總計被詐金額超過千萬元。台中地檢署今(10/28)天指揮中市警局六分局,將2名犯嫌逮捕到案偵訊,並查扣契約書等證物。這起案件引起不小社會輿論,受騙學生當中還有人一口氣拉了20名同學下水,有網友好奇為什麼讀到大學還會受騙,部分人猜測可能與社會歷練有關,也有可能「人性本貪」。

日期:2023-10-28

職場生活

戲裡是變態殺人魔 戲外是羞澀老實人 金鐘視帝姚淳耀 十年低潮 讓他演進每個角色裡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10月21日盛大登場,「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名單包括《模仿犯》姚淳耀、吳慷仁雙雙入圍,從戲裡廝殺到戲外,以及《台灣犯罪故事-出軌》薛仕凌、《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李銘忠、《牛車來去》蔡昌憲,各個都是超級實力派演員,堪稱死亡之組!2020年曾以《鏡子森林》獲得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姚淳耀,時隔3年再戰視帝,獲知入圍後開心的表示,這是一個很挑戰的角色,也是一個人無法完成,是導演編劇所有團隊人員的努力跟用心,透過表演傳達出去。此次《模仿犯》一共獲得17項入圍,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姚淳耀也預祝大家頒獎典禮那天都能滿載而歸。

日期:2023-04-26

2022縣市長選舉

她有個「公道伯」父親、從小偷看黨外雜誌,沒孩子成遺憾…周春米細數「後知後覺」人生路

編按:歷經拉鋸激戰,民進黨周春米在屏東拿下逾21.7萬票,自行宣布當選,與國民黨蘇清泉差僅1萬多票,為綠營守住國境之南,也是屏東立縣72年首位女縣長。周春米一上台就直呼:「讓大家久等了!」隨即深深一鞠躬。周春米說,感謝每一位投票給她的人,她會在屏東百年建設的關鍵時刻繼續向前,打造一個希望的城市。她也感謝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民眾黨候選人詹智鈞,完成了民主選舉最好的示範。而今晚也只能輕鬆一下,明天馬上就要捲起袖子,展開謝票行程,並開啟政治生涯第一個打拼,「千言萬語感謝感謝,屏東一定贏!」屏東縣25年來都是民進黨執政,2008年蘇清泉首次參戰選屏東立委,雖以9千多票敗給潘孟安,但已撼動屏東綠營基本盤。2018年屏東縣長選舉,蘇清泉再與潘孟安對決,得票率約42.01%,雖仍敗北,但卻創下民進黨在屏東連續執政24年來、藍營參選人的最高得票紀錄。此次蘇清泉再披戰袍,對決潘孟安力拱的周春米,從開票以來雙方就呈現拉鋸戰,雖然周春米微幅領先,但雙方票數緊咬,始終無法拉開,一度更差距不到1000票,支持者都緊張地盯著開票看板,心情隨著數字起伏。此次周春米得票21萬7537票,蘇清泉得票數20萬6460票,已超越蘇清泉2018年得票數19萬7518票,也是國民黨在屏東縣最接近的一次。不過得票落後的國民黨籍候選人蘇清泉則是在晚間9點22分發表重大聲明,質疑計票過程有疑慮,一是投票過程中,中選會發布總投票逾38萬票,但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陣營計票卻高達43萬票;二是《三立新聞》一度在快報終將兩人計票誤植,怒斥:「為什麼一個選舉不能光明磊落,搞到這樣?匪夷所思!搞什麼鬼?」要求選務單位盡快介入調查。(原文刊載於2022/8/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高材生頂撞賣臭豆腐的父母:阿母的沉默讓我羞愧「以為辯贏了,其實輸得徹底」

虎妞升上小學三年級後,可能因為長大了些、書多讀了點,時常跟媽媽頂嘴。媽媽被她氣得半死,我在旁邊沒講話。雖然我知道自己一定可以辯贏虎妞,但我沒這麼做。過了一段時間,我觀察到虎妞的情緒逐漸冷卻,就跟虎妞分享我小時候的一個故事。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已經可以被抓去關了,為何不能去投票?」奧地利16歲就可以投票,原來跟這社會制度大有關係

奧地利是世界上第一個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6歲的國家。而台灣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即將登場,我們能從奧國經驗學到什麼?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你普普通通,卻是我的春夏秋冬」他的IG打動孤單男女的心,療癒靈魂裡流過的淚...

知名手寫創作者yoyo,每天在IG上寫下一句短語,描繪友情的相互支持、笑鬧的時刻,刻劃愛情曖昧不明與各種酸甜苦澀,自然也涵蓋生活中難以忘懷的成長滋味,引發8萬多名粉絲共鳴。yoyo在Podcast《Today來讀冊》中,分享長達5年的創作歷程,讓人一窺文字背後,鮮為人知的他。

日期:2022-09-16

職場生活

提早接觸世界:17歲的那一年,從荷蘭Party中給我的學習啟發

2002年,我17歲,進入大學的第一天晚上,在高中學姐Pinky邀請下,參加了一位荷蘭人的farewell party,看著台上學長姐毫不費力地使用英文主持活動,那是我第一次認識這個世界。

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