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社會與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保險稅制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什麼是勞退新制?如何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企業家創新典範 匯聚臺灣正向改變力量

《安永企業家獎》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性獎項,在臺灣也不斷深耕茁壯,堂堂邁入第十九屆。為了持續向世界舉薦臺灣企業家的卓越成就,並讓社會大眾了解他們的經營智慧,《安永企業家獎》論壇特地邀請今年度五位候選企業家,現身分享面對多變局勢,應該如何掌握關鍵對策,才能胸懷未來以續業千里!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4期︱努力存股賺錢,才能發揮對社會正面貢獻

日本《下流老人》一書,引發日本與台灣的貧老意識蔓延,強化退休安全網以及老人福利的聲浪日漸高張。總編認為,此風萬萬不可長,無謂的貧老危機感不僅對經濟民生將帶來危害,愈來愈豐厚到不合理的老人福利更是在佔年輕下一代人的便宜。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侯友宜搶救少子化…凍卵補助2萬、育嬰留停津貼再加碼,3胎家庭房屋補貼「這麼多」

隨著晚婚晚育成新常態,加上房價與育兒成本難負擔,讓育兒夫妻想要購屋成家帶來極大的挑戰,對於孩子剛出生要留職停薪親自照顧,或是沒抽到公托公幼要自己照顧的家長來說,育兒成本上升也是極大的挑戰,這都是政府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周一(9/25)舉行記者會,提出三大政策主張,包括補助凍卵保障生育、提高育嬰留職津貼、三胎家庭房屋補貼,期盼達到「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的目標,並將成立少子化基金,提升出生率,解決國安危機,投資台灣未來。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日股指數創高 各國通膨差異大 ——聚焦受惠產業公司

從通膨降溫初期的歷史經驗觀察,現階段指數不易有令人驚豔的大漲創高,然而部分類股卻會有相對大盤更突出的漲幅,投資人宜聚焦受惠板塊,穩中求進。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印度人口「以290萬差距」正式超越中國!聯合國:躍全球第一大國,將是人類歷史上重大轉折

聯合國人口基金(UNFPA)19日發布的「2023年世界人口狀況報告」顯示,印度已經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估計到今年年中,印度將比中國多出將近300萬人。此前,聯合國機構的人口專家預測,印度人口將在4月超越中國成為全球人口第一大國,但並未進一步說明具體日期。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創新與感動

台灣沒有一滴油,卻能發展成全球重要的石化王國,人才、技術不容小覷。從台南官田烏金的故事來看,每個不永續的問題,都可能透過創新帶來新風貌。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2050淨零新焦點:邁向以人為本的公正轉型 富邦全球化講堂攜手臺大風險中心加速淨零轉型

在第二十七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之後,富邦攜手臺大風險中心舉辦全球化講堂,直指產官學界需正視2050淨零轉型的公正性,共促臺灣社會邁向永續未來。

日期: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