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社會角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了20年,失聯的媽媽還沒出現…」一文帶你看懂:移工「黑戶寶寶」問題在台灣有多嚴重

台灣失聯移工已超過8萬人,不少懷孕移工隱身社會角落躲避查緝,連帶影響下一代「黑戶寶寶」的醫療、托育和照顧。國家人權委員會7月啟動「移工如何在異鄉撫育孩子」專案,提出8項建議,盼政府保障移工和其子女基本權益。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推廣綠能公益,助華光社福照亮園區每個角落!劉源森:和潤3.0全面啟動,將ESG融入營運策略

和潤企業(6592)公益行動腳步不停歇,持續在全台播下公益種子!今年攜手急需太陽能、關係到用路安全的新竹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該基金會園區13座路燈年久失修,影響身心障礙者、基金會員工夜間用路安全,了解迫切需求後,和潤企業立即啟動第一波「綠能公益行動計畫」。日前於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行「希望之光」園區太陽能路燈完工儀式,邀請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徐森義神父、執行長李素貞修女、和潤企業董事長劉源森、副總經理廖文忠共同見證。

日期:2023-01-07

職場生活

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暖心守護醫病關係,激發正向影響力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世界莫不受到衝擊與挑戰,三年多以來,確診與死亡人數持續急速攀升,醫院在第一線防疫前線作戰的同時,背後還有醫務社工默默協助醫護人員與病患家屬,搭建醫師和病家的橋樑,作為安頓與安心的後盾。向來持續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就是希望能透過這個獎項,讓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奉獻,也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受惠實例》讓行善的足跡,持續遍布社會角落 若沒了公益信託… 這些人、這些事無法永續傳播

有別於一時的補助與救急,以解決長期問題為使命的公益事業,往往需要以永續為前提的規畫與運營,而這正是公益信託與單純「捐助」之間的核心差異。從兩個大型財團為背景的公益信託、三個實際受惠的案例來看,不難感受,當你期待改變的力量可以源源不絕,背後也的確需要以信託架構為底蘊的長久火力。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別人是手機成癮,我卻是不知要去哪在7-11打手遊打到哭…」社會角落那些想「返家」的孩子

努力活出自己名字的阿虎:關於獨立,你已經做了好多好多。那晚,坐在副駕的你分享了好多來家園以後的改變:你努力適應環境、半工半讀、證照一張接著一張考。每一步都好不容易,都值得你停下來回頭看看自己已經走過的路。規劃未來的同時,也請你回首來時路。那晚,你也談了好多未來的可能,我感受到你深深的焦慮。很真實的感受。我想,焦慮是邁向自由的邀請;而在享受自由的同時,我們都必須面對的課題是,如何和焦慮好好相處。這我也還在學,我們一起學。送你一句我常常拿來安慰自己的話:「勇敢,是帶著恐懼向前走。」和你比肩同行的國國

日期:2022-05-05

產業時事

信義房屋推動社造16年 無畏疫情與社區齊力讓家園更好

2020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也因此暫停群聚活動,信義房屋改採「全線上」方式舉辦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徵選,避免群聚感染,讓有心想要改善社區的民眾,不因疫情而放棄。今年度提案量也創下1222件的歷史新高,共選出3件首獎、84件楷模獎,以及145件種子獎,頒獎典禮也首度以線上方式呈現;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先生、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評審長柴松林教授、文化部李永得部長、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等嘉賓,都透過影音方式為今年得獎者期勉與祝福。

日期:2020-11-16

邁邁報你知

2020年第20屆高雄電影節 十月盛大登場

高雄電影節二十歲了!做為全台第三大,同時也是南台灣最大型的年度電影盛事,今年影展同樣規劃類型豐富,題材多元的精彩節目,加上全台規模最大的「國際短片競賽」及VR沈浸式體驗節目「XR無限幻境」,10月16日至11月1日,邀請全台灣的觀眾朋友齊聚高雄,參與這一年一度的電影嘉年華!

日期:2020-10-14

今選頻道

爸爸死了都不會求救 82歲老醫生堅持守護「沒有家的他們」

「喜憨兒還小很可愛,大家都願意幫助他們,但當他們老了之後呢?很多人忘記憨兒也會變老,很少人會去關心他們。」今年82歲的杜英吉,是目前屏東最老的執業醫生,也是迦南身心養護院的創辦人,為超過50位老憨兒撐起一個永遠的家。

日期:2020-01-30

產業時事

坦言撇除「政治計算」...小英正面與青年交鋒 首投族卻是這樣想

總統蔡英文昨(12/4)天參與青年團體舉辦的「青聽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正面與青年對談,吸引不少學子參與。蔡英文提及「居住」、「就業」、「就學」與「創業」等4大青年政策,表示要讓年輕人的第一哩路能走得更遠,同時也回應香港反送中、最低薪資等疑問。現場聽眾不乏首投族到場,小英的政見又是否正中紅心?

日期:2019-12-05

產業時事

漸凍症患者的一句話 為何讓科技部長陳良基紅了眼眶?

去年一封來自漸凍人病友的懇求信,讓科技部長陳良基決心推動「有溫度的科技」,如今這項研發成果傲視全球。

日期: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