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社群帳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驚魂一小時!臉書、IG、Threads、messenger大當機,3駭客集團先跳出來自首,手法曝光

突然社群帳號同步被登出肯定很驚恐吧!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FB、IG、Threads、messenger等社交平台,週二(3/5)深夜約11點20分大當機,不只網民崩潰,Meta股價也瞬間下殺快2%。週三(3/6)凌晨12點後臉書確實陸續能夠登入了,IG狀況還是尚未恢復。根據downdetector.com資料顯示,這次當機不只Meta旗下平台,另外像是Google、GMail、YT、Discord、WhatsApp,甚至 Pokemon,在同一時間都有大量回報。臉書官方稍早回應:「一項技術性問題導致大家無法使用我們的一些服務,我們已經盡快修復。對於受到影響的人,我們深感抱歉」。雖然原因仍不得而知,但外媒報導大規模的斷訊,或有可能與近日紅海多條海底通訊電纜被切斷有關。然而Meta官方都還沒對此說明,已經有駭客集團跳出來「自首」了?網路資安公司Cyberint發布消息指出,3大駭客集團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在Telegram群組聲稱,這次災情是他們聯手利用「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Meta,才會讓旗下的FB、IG跟Threads全部大當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未成年受法律保護不會怎樣?她道破「媒體不敢報的真相」 關於少年犯:法庭寬容背後應扮演什麼角色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案引起社會公憤,然基於《少年事件處理法》,新北地院12/28發聲明,要求散布涉案少年個資的民眾下架相關資料以免觸法,未料反讓民怨再度沸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而對該命案,媒體皆未報導少年犯身分個資,部分民眾痛批為何要保護加害人?前主播蕭彤雯透露,其實媒體受法律管控,這類新聞不是簡單處理就是不報,否則罰款誰來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最應該要思考的是,法庭給少年犯寬容後,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真的做錯了。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全球3.3億用戶 創下年營收逾1500億元 交友軟體新商機 寂寞經濟大爆發

標榜「快速配對」的交友軟體近十年來迅速崛起,甚至改變約會文化;業界普遍預估,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愈來愈多,交友軟體市場還會繼續成長。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出國旅遊花最多通常在機票!便宜機票怎麼買?旅遊作家不藏私:4招教你搶到航空公司促銷機票

把所有歷年行程攤開費用比,旅費占比最大通常是機票費用,通常一趟來回機票都要上萬台幣,飛往歐洲更是高達2到3萬,如何省下航空交通費用,就等於省下主要龐大費用。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想團購買iPhone,她全部帳戶慘遭凍結…「1動作」恐淪詐團車手吃官司!警揭「假網拍」手法

60多歲的阿霞(化名)因誤信臉書好友的團購訊息,暴露自己銀行帳戶,想不到她竟因此成為詐欺嫌疑人,害她名下所有銀行帳戶慘遭凍結,只能靠著女兒救濟,這1個月來省吃儉用度日。刑事局打詐中心說明,這是標準「假網拍詐騙」,利用社群軟體降低被害人戒心,再利用被害人的帳戶,收取另外一位被害人的「贓款」。這類案件獲利不高,通常會同時牽涉多位被害人,拖延警方辦案。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第一線檢察官心聲: 我一個月結掉80件案子,近半數 都是詐欺… 打詐 愈打愈狂真相

(今周刊1383)橫行數十年的詐騙集團,拜科技和金融服務創新之便,進化成足跡更隱匿、變形更快速的吸血蟲,無時不刻,滲透你我的生活。另一端,不夠協力的公私部門、未與時俱進的法規,處處拖垮腳步,讓打詐之路困境重重,阻絕詐騙,政府須拿出更全面且細緻的對策。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王雪紅「患癌的最後選擇」?趁有體力開群組分享投資心法?宏達電喊告:董事長沒開任何帳號

社群媒體假冒名人開設臉書粉絲團投資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除了先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淑芬夫婦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照片被冒用以外,最近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也遭冒名「王雪紅患癌的最後選擇」、「要趁自己還有體力時,分享多年來的投資心法」。對此,宏達電發出聲明表示,董事長王雪紅並未使用個人身分經營任何公開臉書帳號,公司或本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大家好,我是張淑芬」網路投資詐騙太囂張,張忠謀夫婦、魏哲家全被冒用…公司籲不要上當

近日網路投資詐騙冒用名人照片的案例越來越多,從過去的理財名家、投資專家一路演變至今,近日已出現「偽台積電系」,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淑芬夫婦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圖片全被冒用,以此吸引人上勾。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高虹安秀300圖「李忠庭對得起薪水」!林耕仁再咬助理要「入金」辦公室帳戶:卸妝棉竟列支出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質疑詐領助理費,周一(11/7)她開記者會秀出快400張截圖和照片,證明李忠庭不是人頭助理,他是真正有實質處理工作、對得起他的薪水,至於小三的傳言,高虹安更拿出李忠庭的戶口名簿,證明2015年已離婚。高虹安說,李忠庭從2020年2月開始工作到2021年3月,內容包含行程隨行、司機、委員機密重要事務處理及溝通、全天公務手機聯繫、管理社群帳號、選民服務以及處理行政表單等等。高虹安說她已對幾位媒體人、媒體、網友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加重誹謗,也會和律師將資料交給調查局北機站。而高虹安在提出實質工作證據後,國民黨籍候選人林耕仁緊接招開記者會再出招,質疑高虹安透過多名助理,將薪資或加班費上繳辦公室帳戶,要求高虹安解釋清楚。PTT網路名人「四叉貓」也指,李忠庭是2020年任職,但資料上寫到職日是2021年3月1日,他大酸高虹安記者會拿出李忠庭的工作證明,是連夜趕工出來的假資料。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隨後再發聲明,國會辦公室費用五花八門,舉凡待客咖啡、茶水、糖果餅乾、便當費用、和各聯繫人之間送往迎來、同仁飲料下午茶等,這些費用事實上無需逐筆向高虹安申請。「上繳」部分是辦公室公積金,來源是幾位辦公室幹部體恤國會業務繁重辛苦而自掏腰包贊助公用,錢的花用核決,和立法院公費完全無關,全部由行政主管直接處理,高虹安不介入參與這方面的事情。至於助理代買高虹安餐點或私人物品時,如有代墊情形,也都會向行政主任報帳,累積到一定金額後主管會向高虹安請款,高虹安以現金批次繳回給行政主任。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強調,這不是助理費、加班費進入公積金,所有用途也全用在公務相關。至於林耕仁指控有關李前助理所領取的8萬元、8萬8千元費用,這是辦公室裝潢費用,此筆費用超過50萬元,立法院補助30萬元,超出的20多萬元當時是由李前助理代墊,匯款給裝潢公司單據都在。面對競爭對手的你來我往,民進黨籍候選人沈慧虹說,這件事情已經過了一周,她希望高虹安面對外界質疑、尤其是林耕仁提出更多的質疑,她能誠實回答才是上策。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威爾史密斯甩巴掌被爆「事前串通」 影評揭克里斯、奧斯卡聲明「上千人罵翻」

新任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甩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引起各界譁然,傳出典禮當天洛杉磯警方本來要當場逮捕威爾史密斯,但被克里斯洛克阻止了。如今,一個台灣影評粉專揭露威爾史密斯夫妻、克里斯洛克以及奧斯卡的聲明,表示這些都是串通好的「全世界都被耍了」!

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