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社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梅西因傷香港未出賽,到日本卻「活跳跳」?賽場炫技觸怒球迷 主辦退款難止怒火「陰謀論」四起

今周刊編按:世界頂級足球巨星,有「阿根廷球神」美譽的梅西(Lionel Messi),今年初與去年初甫轉會加盟的美足聯(MLS)球隊「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赴多國開展季前熱身賽,豈料4日在與香港球隊的友誼賽中,梅西因突發傷勢未照原訂計畫上場,引爆座無虛席的香港大球場近4萬名球迷不滿,現場噓聲此起彼落,事後還有中、港網友批評他「種族歧視」。如今主辦方Tatler Asia宣布,將退回球迷門票一半金額,約5600萬港幣,相關退款安排的詳情將於3月中前作另行通知,不過主辦方也因此虧損近4300萬港元。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韓國瑜掌立院龍頭,藍營3大巨頭成形...未來「朝小野大」,謝金河給賴清德建議:清理呆帳、除政治肉桶

除政治肉桶!我對賴總統的衷心建議立法院正式開議,新國會正式上路,在三黨不過半的情況下,由國民黨的韓國瑜及江啟臣成為正副院長,未來的朱立倫主席,韓院長,及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將成國民黨最具影響力的三大巨頭。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華盛頓郵報》直指民進黨國民黨在選舉,還有第三方角逐!賴清德:中國支持誰,絕不能讓他當選

華盛頓郵報最近以「今年不僅是選舉年,是一年選舉」(This isn‘t just an election year. It’s the year of elections)為名刊登社論表示,2024年為全球民主選舉歷史性的一年,從美洲、歐洲、非洲到印太區域皆舉辦全國性選舉,而其中台灣的選舉可能帶來最大影響。華盛頓郵報指出,除了民進黨與國民黨選舉外,還有第三方在角逐,亦即正在透過社群媒體向選民灌輸國民黨文宣的中國。對此,賴清德日前受訪時表示,要粉碎中國介選,最好的手段就是「中國支持誰,這個人絕對不能讓他當選」,否則台灣的民主就蕩然無存,選舉就好像在選特首一樣。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明年新課題不是通膨!謝金河批中國選前操作ECFA,2大團體輪流演戲施壓:先擔心內卷效應

中國內卷效應全球化!通縮是明年新課題!中國在大選前,宣布台灣違反貿易壁壘,終止ECFA的12項商品,包括聚乙烯,丁二烯等,直接涉及的金額約18億美元,其實只佔台灣出口比重微乎其微,而且這些產品幾乎台塑集團的產品,真正對台灣的影響不大。不過,台灣的工總,三三會立刻跳出來呼應說沒有ECFA,對台灣產業衝擊很大,會創造大量失業,其實這只是配合演出,在給政府壓力。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之死 政治評論家范疇:只有「陽謀」 死因破綻百出 是習近平的「故意爛」?

被醫療團隊完整照護健康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竟然心臟病猝死,由於官方公布死因的說法,疑點重重,本刊特邀熟悉兩岸情勢的知名評論家范疇,分享他的觀察與觀點。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中國房市爆不完...碧桂園境外美元債首度違約!寬限期內未付利息達1540萬美元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房企碧桂園,傳出未在寛限期結束前內支付1,540萬美元(新台幣5億元)美元債債息,成為有史以來首次出現美元債券違約。受託人花旗國際向持有人發出的通知指出,碧桂園未能在上周結束的寬限期內支付該票據利息,因此「構成違約事件」。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李鴻源指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謝金河批「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沒有1個人在國家困難時想到錢

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接受訪問時,突然語出驚人的表示,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而且,成數驚人!這話一出,朝野都震驚。第一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求李鴻源要把證據拿出來,不要為了選舉抹黑;而被指控的當事人,當年參與口罩國家隊的三大團體都站出來要求李鴻源澄清,道歉!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ECFA存廢的數字政治經濟學

這些年ECFA的早收清單給台灣帶來的助力,已愈來愈微弱,且不一定能保住企業營運獲利;但對台灣半導體出口到中國,中國卻一直不敢下禁令,這才是台灣產業真正核心競爭力的所在。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不能再更亂了!」習近平遭中共元老斥責,日媒曝他向幕僚取暖:罪責在我嗎…怕丟臉乾脆缺席G20?

中國外交部日前宣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會參與即將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代為出席。這將是習近平首次缺席G20峰會。「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表示,習近平避不參加G20峰會,很可能是為了避免丟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中共元老們斥責。

日期: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