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祕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前沒人要吃...即食雞胸肉月銷12萬片!卜蜂營收連5年新高,88歲老董鄭武樾親吐「投資未曾失敗祕訣

連5年營收創新高,畜牧大廠卜蜂總能準確嗅出市場趨勢,並大膽投資,這一切,其實與它的「身世」有關。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竹科裁員潮創5年新高!這科技公司昔關廠逾500名員工失業,如今變賣廠房喊價10億超搶手

竹科2023年底被爆出裁員潮,整年裁員人數達1874人,創下近5年新高,其中一家硬碟片製造商「力森諾科」關廠,510名員工分3批資遣。其位於園區科技五路廠房日前委託出售,建物總面積約1.38萬坪,基地約6493坪,底價雖未公開,但預估標售規模超過10億元,已有多家科技公司洽詢。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全球最賺錢IP!寶可夢28年不朽關鍵,專訪亞洲事業本部董事:享受自己的玩法是寶可夢最大魅力

從未透露實際數字,卻被各數據公司預估,累計IP收入逾8、9百億美元,坐穩IP吸金王地位。寶可夢的魅力在哪?亞洲事業本部董事福永晉親自揭曉。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求學遇霸凌、餐廳洗碗掃廁所...如今身價800億美元!黃仁勳曝成功祕訣靠「6字箴言」:韌性很重要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約800億美元,擁有全球知名度的他近日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演講,期間向學弟妹分享六字箴言,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迪奧大師送給女人的快樂哲學

一九四七年二月十二日,迪奧推出第一個系列Corolle花冠,九十套創新設計驚豔世人。迪奧先生說,浪漫能帶給女人快樂,而快樂就是所有美麗的祕訣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為什麼有些人能變成有錢人?30歲前要存到多少錢?檢測你的儲蓄體質:做到3件事,一輩子不再為錢煩惱

編按:作者KURAMA是名擁有財務規畫師證照的上班族。現居東京,曾是月光族的他,靠著只租便宜房子、不買車、不買保險的「8成儲蓄率的精準節約術」,工作第一年就還清近300萬日圓的學貸(約合台幣63萬),4年半後存款已達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423萬),30歲前找回掌控財務與人生的主導權!

日期: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