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祕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搶先歐美啟動寬鬆 善用ETF、基金布局這些國家 拉美降息起跑 新興市場債鎖利時機到

隨智利開起拉美國家降息第一槍,預期更多新興國家跟進貨幣寬鬆。此可望激勵新興市場債券行情,目前強勢貨幣新興主權債的殖利率八.三%,高於近十年平均約六%。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退休大計》讓歐洲央行示警、美國拜登憂心的新難題 減碳反讓物價飆 退休理財如何戰勝「綠通膨」?

「能源轉型推動得愈快、愈用力,成本就會變得愈貴。」去年初,一場氣候變遷暨貨幣政策論壇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開出第一槍,示警全球經濟朝綠色能源轉型雖然勢在必行,但在過程中,將伴隨持續性的通貨膨脹,也就是所謂的「綠通膨(greenflation)」。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國際巨頭圈地搶樹,台灣催生交易平台,都是為了它! 便宜碳權卡位戰

總統蔡英文預告台灣將成立碳權交易所,永豐餘、華紙、農林等擁有大片林地的「碳權概念股」瞬間暴紅;在地球另一端,國際金融巨頭摩根大通、普徠仕、宏利集團,最近也紛紛大手筆收購林地,準備將森林包裝成金融商品。寂靜的森林,為何突然熱鬧滾滾,變成奇貨可居的搶手貨?這一切,都和「碳」有關⋯⋯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台灣巧克力榮耀時代

隨著台灣業者連續多年在國際巧克力賽事中奪下獎項,添入在地食材、運用茶葉的風潮,在市場上已是百花齊放。這塊「黑金」吸引有心人加入挖掘、研究發揚,從各個領域站上這個大舞台的高手,有身經百戰的巧克力師、小農、名廚和科技業二代,各自用私房創意,表述屬於台灣巧克力的榮耀新時代。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想做生意,節能成必考題!2020年這件事,台積電跨出降低碳排放第一步...供應商蓋新廠也要節能評估

根據《財訊》報導,台積電是全球第1家加入RE 100組織的半導體公司,他們從碳盤查開始,每月開會檢視使用能源的狀況;未來,想做台積電生意,節能將是必考題。2020年11月,1艘來自奈及利亞,滿載碳中和天然氣的貨輪在高雄永安天然液化氣廠靠港,台積電正是碳中和天然氣的買家之一。跨出這一步,讓台積電碳排放降低47萬公噸,光這一項改變,就讓台積電當年度使用能源造成的碳排放下降6%。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世界盃冠軍戰/梅西喊我準備好了!阿根廷「球神」對上法國新秀姆巴佩,兩大亮點必看⋯誰能抱走金靴獎?

今周刊編按: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對上法國今晚(12/18)23:00開戰,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睽違8年再度闖進世界盃冠軍賽,距離拿起大力神盃只差最後一步,梅西在賽前在IG放上照片,寫下:我準備好了!加油阿根廷,強大的氣場發散,讓球迷們熱血沸騰。阿根廷過去在1978年和1986年拿下世界盃冠軍,這次由梅西領軍強勢問鼎隊史第三冠。而上屆幫法國奪冠的姆巴佩(Kylian Mbappé),也誓言要率隊尋求衛冕!被稱為球王接班人,法國人對姆巴佩寄予厚望,如果今晚再次進球,將創下不只一屆世足決賽破門的最年輕紀錄。35歲的梅西與23歲的姆巴佩,同樣是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友,2人在決賽前各踢進5球,但梅西助攻多1次,若冠軍戰2人都未進球,則將由梅西「穿」走金靴,他將成為世足史上首位包辦金靴獎及助攻王的球員。而決賽再次上場,也是梅西世界盃第26場出賽,將超越德國前國家隊隊長馬泰斯成為賽史第1。世足生涯中,梅西曾有19顆進球(11進球8助攻),若冠軍賽再次破門,進球加上助攻達20球,將成為賽史第一人,也會創下單屆世界盃每個賽段(小組賽、16強、8強、4強、決賽)都進球紀錄。這次世界盃梅西和姆巴佩,各別披上國家隊戰袍將在決賽展開對決,讓球迷相當期待,拿過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最後一舞」能否順利拿下冠軍、又或法國能否打破世界盃60年冠軍魔咒,挑戰二連霸,成為巴西1962年衛冕冠軍後首隊衛冕隊,即將見分曉。

日期:2022-12-18

產業時事

祕魯6年換6個總統,下台都跟「這件事」有關...回憶APEC驚奇之旅,謝金河:這個神奇國度值得探究

秘魯是一個神奇的國度旅行可以讓人增長知識,秘魯是我唯一到訪過的中南美洲國家,最近看到秘魯總統Pedro Castillo被司法機關帶走,遭到國會彈劾,繼任者是他的副手Dim Boluarte,她是一位女性,恰好也是秘魯從脫離西班牙獨立以來的第100個秘魯總統。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消費越南 電巴、藥妝、新鮮玩意兒, 他們都願意買單。

現在,只要你站在河內、胡志明市的街道,駐足片刻,就會看到車頭掛著勝利符號V、綠色身車搭配黑色玻璃的電動巴士,幾近無聲的從你面前駛過,它,就是由Vingroup一手包辦製造與營運、迄今已有一三○多輛巴士上路的VinBus。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Netflix抓「寄生蟲」雷聲大雨點小?政策混亂漏洞百出 員工曝「簡單一招」可破解

Netflix先前大動作嚴格抓「寄生帳號」,根據外媒報導,預計會推出一連串新的規定,例如非同住者共享帳號需額外付費,目前已經在幾個國家開始試用,不過試用後的狀況並不理想,許多用戶根本沒收到通知,且也沒有強制執行。

日期:2022-06-02

職場生活

一場股災扭轉了他的富裕人生...高更被迫從股票經紀人變印象派浪子,意外成就人生最輝煌時期

法國印象派畫家高更,年輕時跑過船,還當過日進斗金的股票經紀人,後遇上股災,才立志成為畫家。看似荒唐的決定,卻造就他人生最輝煌的時期。如同許多偉大藝術家,生前沒沒無聞,死後作品才受世人追捧。

日期: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