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寒流喝什麼最保暖?禦寒飲品排行,薑茶竟只排第3!紅茶、綠茶也有差...銀髮族最推薦2款熱飲

國健署調查台灣民眾20歲以上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7.3%,但自知率僅有67.9%,表示有3成民眾不自知有高血壓。然而,每當氣溫驟降、天氣濕冷時,血管跟著收縮,容易提升血壓,讓 心肌梗塞、中風急性發作風險大增。在冷颼颼的日子,不少人會準備熱飲禦寒,但哪一種熱飲最能幫助身體保持暖和?日本媒體實測後發現,依飲品成分不同,禦寒效果也有差別;其中,台灣人愛喝的「薑茶」只排第3名,最有效的禦寒熱飲則是「熱可可」。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藥方助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財經時事

新衣服不洗就穿?嚴重恐導致流鼻血、白血病 毒物科教授曝慘痛經驗

剛買一件喜歡的衣服時,你是不是會迫不及待的直接穿上呢?毒物科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許多人因為貪圖方便,衣物未經清洗就直接穿上,但新衣服中通常含有可溶於水的甲醛,若是碰到汗液,就有可能被人體吸收,引發過敏、白血病、流鼻血等症狀。因此他呼籲民眾,衣服一定要清洗過後再穿,若太過厚重不易過水,也可在通風處晾曬數日,同樣有去除甲醛之效。(原文刊載於2020/11/5,更新時間為2023/5/31)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薑母鴨、羊肉爐「只有冬天營業能回本嗎?」內行人解密「每年放暑假、開張吃半年」奇景內幕

冬天氣溫急凍冷颼颼,說到「進補」台灣人第一個想到的鍋物就是薑母鴨跟羊肉爐了。不過有網友好奇這些店家經常冬天開業、夏天休息,一年的營業時間經常只有6、7個月,「只開冬天回的了本嗎?」貼文引起討論,更釣出內行人回答「沒問題」。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1111人力銀行給年輕人最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2-12-05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反覆發作、奇癢難耐 遇季節變化抓不停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中藥內外調養有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疾病,約七成患者在五歲前發作。隨著小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率逐年提高,以中藥改善患者體質、減少復發,成為時下新選擇。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