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祛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寒流喝什麼最保暖?禦寒飲品排行,薑茶竟只排第3!紅茶、綠茶也有差...銀髮族最推薦2款熱飲

國健署調查台灣民眾20歲以上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7.3%,但自知率僅有67.9%,表示有3成民眾不自知有高血壓。然而,每當氣溫驟降、天氣濕冷時,血管跟著收縮,容易提升血壓,讓 心肌梗塞、中風急性發作風險大增。在冷颼颼的日子,不少人會準備熱飲禦寒,但哪一種熱飲最能幫助身體保持暖和?日本媒體實測後發現,依飲品成分不同,禦寒效果也有差別;其中,台灣人愛喝的「薑茶」只排第3名,最有效的禦寒熱飲則是「熱可可」。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薑母鴨、羊肉爐「只有冬天營業能回本嗎?」內行人解密「每年放暑假、開張吃半年」奇景內幕

冬天氣溫急凍冷颼颼,說到「進補」台灣人第一個想到的鍋物就是薑母鴨跟羊肉爐了。不過有網友好奇這些店家經常冬天開業、夏天休息,一年的營業時間經常只有6、7個月,「只開冬天回的了本嗎?」貼文引起討論,更釣出內行人回答「沒問題」。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品味人生

感冒痊癒仍「酷酷嗽」?2種水果入藥專治久咳、慢性咳

中醫把咳嗽分成「外感」與「內傷」兩種,外感咳嗽以風寒、風熱居多,通常發病快、病程也短;內傷咳嗽則是屬於陳年慢性咳嗽,主要是內臟腑器功能失調所引起。

日期:2020-05-08

品味人生

過敏性鼻炎、氣喘……靠中醫「三九貼」 預防、緩解呼吸道老毛病!

寒氣會影響體溫,尤其冷空氣挾帶風勢,對人體的威脅更大;除了外在風寒影響,常喝冷飲、吃生冷食物,也會讓口腔及呼吸道直接接觸寒氣,誘發氣喘、咳嗽、過敏等呼吸道症狀。

日期:2020-02-25

品味人生

失眠、淺眠看中醫,針灸、中藥治療效果好!中醫師:睡前泡腳也能助眠

60多歲的吳阿姨愁眉苦臉的走進診間,提起她受到失眠之苦已經十年以上,不僅入睡困難,即使睡著了也眠淺易醒,每天都感到疲倦,總覺得睡不飽。

日期:2020-01-05

品味人生

富貴手好不了?先從內服調理做起

依據中醫理論,富貴手的病因,源自四肢肌膚缺乏氣血滋潤與濡養所造成,建議平日除了減少碰水、避免接觸化學藥品刺激,還須勤加擦拭護手霜,並以中藥方調理來改善症狀。

日期:2019-08-14

職場生活

蔡雅妮用鏡頭慢燉出生活醍醐味

像是日本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的影像,總是充滿拉麵、茶泡飯、炸豬排,以食物串接起人際,也隱喻一個人面皮底下的內心;中國人氣視頻《一人食》創辦人蔡雅妮,同樣以「一人、一菜、一個性」,拍出飲食男女的人生滋味。

日期:2019-03-13

品味人生

吃火鍋不設防 腸胃病易上身

冬天到了,麻辣火鍋、羊肉爐、薑母鴨等美食,總是令人難以抵擋誘惑。然而,這類火鍋不僅熱量高,味道也偏重,對腸胃道會造成不小負擔,享受美食的同時,可別忘了注意腸胃健康!

日期:2012-01-12

產業時事

老謝給國三小粉絲的一堂投資課

《今周刊》日前接獲一名對理財投資「小」有研究的讀者回響,這名年僅十五歲的國中生,自十四歲開始從事投資,更是本刊發行人老謝的忠實讀者。我們特別安排雙方會面,交換彼此對投資的心得。

日期:201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