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米酵菌酸」是什麼?我吃隔夜飯會中毒?10種可能產生毒素食物!「如何保存才安全」一文搞懂

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截至周四(3/28)晚間已累計18案例,包含2死亡、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間說明,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第一位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由於台灣未曾有過這樣的案例,讓不少民眾都在問:該怎麼避免誤食含有「米酵菌酸」的食物?吃隔夜便當會中毒嗎?

日期:2024-03-2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8暖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39歲寶林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台大權威教授:細胞瞬間失去能量、腦部心臟肌肉全癱「最嚴重1小時死亡」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食品中毒事件延燒多日,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今(28)日晚間20時3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重大發現,確定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更是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別等身體不堪負荷才被迫提早退休!4面向評估理想退休年齡:晚年想過得好,重點不在退休金有多少

在人生理財曲線中,常常聽到有人對於自己的「退休年齡」無所規劃,所謂退休年齡是泛指身體狀況已經無法自行活動才退下來不工作嗎?我們要怎麼定義?是以「身體機能」定義?「心理狀態」定義?還是「社會狀態」做定義呢?或是「工作型態」?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00940上市倒數!1576億買哪些成分股將曝光,為何圈內喊會讓人意外?淨值連3跌後回升穩了?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引爆投資人討論,更是史上第一檔上市前規模就超過千億的ETF,因此被稱為「巨嬰」ETF。00940將在4/1掛牌上市,根據規定,須在掛牌前買滿至少9成的資金;也就是說,在3/29前得讓1576.8億元銀彈進場。投資人因此期待能推升成分股價格,不過有媒體報導,投信主管透露,元大投信對指數設計前10大集中度沒有想像的高,且持股比例適控度也會調整,買進標的「大家都不一定知道」,預告週五公告成分股會讓市場意外。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目前已造成2死,第2起為66歲楊姓男子,上午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周三(3/27)在記者會還原經過,她悲痛表示,父親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而楊姓男子猝逝的醫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表示,病人的病況像煞車踩不住,早上10點多狀況就很不穩定,葉克膜、升壓器、洗腎機器都接上去,病患的血壓起不來,血變得很酸,鉀離子也愈來愈高,11點多心跳變得很不穩定,是一個「很嚴重的酸中毒」,使用強心針、打高蛋白,搶救後心跳仍撐不住。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2死/不到幾小時就走了…健康的人中毒「不是巨量、就是劇毒」:1指標判斷毒素來源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週三(3/27)為止已有11人中毒,造成2死、4人搶救中,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案引發人心惶惶,民眾迫切想知道「致命元凶」,衛福部晚間初判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針對有民眾從用餐時間,到發病的時間僅數小時,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推測,「健康年輕人因食物中毒往生,則所食用的毒素不是巨量、就是劇毒。」她強烈建議,衛生單位在調查食安事件時,隨時要保留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的思維,直言這並非危言聳聽,以免發展成國安事件。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