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神之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跟著酒莊主人 微醺在世界盡頭

企業主買酒莊早已不是新鮮事,然而,跨領域投入獨立酒莊營運所耗費的心力,相較於量產的商業品牌,更能反映出與當地共好的風土人情。喜歡小酌的同好,不妨透過一杯酒的風味歷程,來領會企業主釀製的動人心意。

日期:2021-02-03

品味人生

不受產地局限的葡萄酒鐵粉

無論是葡萄酒愛好者,抑或狂熱收藏家,要怎麼找到最具收藏價值或最喜歡的葡萄酒,可謂是一門科學,也有人稱之為一門藝術。

日期:2020-02-12

品味人生

紅酒 煉金術

葡萄酒,薈萃數千年的釀酒文化,最吸引人的,除了迷人香氣,還有一種象徵沉浸在精緻生活裡的高雅品味。然而,隨著葡萄酒愈來愈受歡迎,新的問題也接踵而至,當葡萄酒變成一門投資生意,仿製品的出現就有如駭客入侵,為詐欺犯竊取葡萄酒愛好者的愉悅資本,此時,能夠辨識真偽的「觀酒術」就益發重要。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老謝:智慧財產權的經營價值

報載大宇資訊董事長涂俊光入股知名紅酒漫畫「神之雫」的IP六成股權,這則新聞也許大家不太注意,對於一向專注在製造生產的台灣企業來說,也許未來誰能抓到好的IP,誰就能創造大商機,這是下一個值得注意的大趨勢。

日期:2019-07-26

今選頻道

酒神與他的門徒

酒神Henri Jayer對布根地紅酒影響甚鉅,所釀製的佳釀往往是拍賣會上最昂貴的酒款,當年他指導的後輩已逐漸嶄露頭角,期待未來寫下新的一頁。

日期:2017-06-15

職場生活

彭傑的熱血逐夢魂 讓《神之雫》原作者破格按讚

別人一個月畫八十頁,他能畫一百二十頁;就是有這樣超凡的毅力與品質,讓他成為台灣登上日本漫畫聖堂《週刊少年JUMP》第一人。接下來,他的成名作《時間支配者》,將由中日台合作,準備繪製成動畫!

日期:2016-01-21

品味人生

開啟品酒的第一步!品飲五步驟

品酒和酗酒,一個口字部,一個酉字部,其中大有差別。「酗」酒,那叫單純的攝取酒精 ; 「品」酒雖然是口字部,但可是全面感官的行為,從眼睛、鼻子到舌頭,還到喉嚨,有人還會吐掉,這極慢的攝取酒精動作這可不是酗酒之徒能理解的。

日期:2015-01-06

品味人生

與酒神之子面對面

天生有著敏銳味覺,擔任世界葡萄酒大賞評審的Justin Howard-Sneyd,人生有一半的時間浸淫在葡萄酒香中,《今周刊》邀請他與大家分享他的葡萄酒世界觀,以及最推薦的幾支葡萄酒。

日期:2014-10-02

職場生活

大法官陳新民 兼具人文情懷的憲法守護者

一則父親寄來的剪報,讓他種下當法律人的芽苗;熱愛歌劇的他,選擇留學德國,因而接觸葡萄酒;如今,他是台灣能同時撰寫葡萄酒書及釋憲意見書的人,他不住豪宅、不懂財經,自許為精神貴族,他是陳新民,顛覆一般人印象的大法官。

日期:2013-02-28

品味人生

聶汎勳 完美撮合美酒與美食的魔法師

在法文中,稱料理和葡萄酒完美搭配叫做marriage,而侍酒師便是將料理和葡萄酒激盪出完美火花的靈魂人物。隨著台灣第一屆最佳侍酒師大賽的舉行,獲得第二名的聶汎勳,成為葡萄酒界新焦點。

日期:201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