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神奇薑療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天氣變化大!中醫師、營養師激推「老薑」吃法 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

近來天氣變化大,讓人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這時補充點薑,不僅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還有助於維持體態,提振精神!

日期:2019-10-17

品味人生

髮量稀疏、白髮變多?生薑塗頭皮 助生髮、烏髮

髮量愈來愈稀疏?白髮總是長得比黑髮快?由於頭頂屬於身體末梢,血液循環比人體中心區域較差,利用生薑的辛溫特性來促進循環,有助於生髮及烏髮。

日期:2019-07-05

今選頻道

告別壞膽固醇!中醫師:想降低膽固醇,從多吃這2大食物開始

編按:薑含有生薑醇與薑烯酚,可使血中的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濃度下降,更可抑制血小板凝集,是對抗高血脂的最佳利器。中醫建議,喝薑湯或薑茶,告別壞膽固醇。

日期:2019-06-19

品味人生

提升薑黃素吸收率!薑黃這樣吃抗發炎,降低腦損傷、心血管疾病風險

薑黃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食材,關鍵來自於其獨特的營養—薑黃素,許多保健食品也紛紛推出薑黃素產品, 成為保健市場新寵兒,到底薑黃有什麼特殊魔力,是否真的可以治百病?又該如何攝取?薑黃這樣吃遠離病毒、腦損傷,還能抗癌、發炎、高血糖和憂鬱?

日期:2019-06-19

品味人生

比吃人蔘更養生?醫師:每天吃老薑,抗發炎、失智、癌症一網打盡

研究指出,薑萃取物能抑制多種癌症,包括現代常見的乳癌、大腸癌、肺癌、胰臟癌等,這與薑烯酚、薑辣素有很大關係。

日期:2019-06-19

品味人生

生薑熱敷三大穴位 防感冒、擋寒邪、改善血液循環!

把生薑包裹在熱毛巾內做熱敷或按摩,可以調整氣滯血瘀,對於溫經活絡、散寒理氣也有一定的幫助。

日期:2019-06-05

品味人生

大部分人都做錯!生薑可以去體味、口臭的真相是……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兼任居家營養師宋明樺指出,生薑的氣味是多數人可接受的,這可能就是「塗抹生薑可蓋過體味」的說法來源。

日期:2019-06-04

品味人生

嫩薑、粉薑、老薑、薑母 薑的背景知多少?

薑是台灣飲食經常會用到的食材,天冷一碗薑湯、豆花加薑提味、薑母鴨去寒等,都是台灣人口中的美食。不過,你知道薑依採收期有分4種,每種薑各有不同的用途跟功效嗎?

日期: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