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神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2死/不到幾小時就走了…健康的人中毒「不是巨量、就是劇毒」:1指標判斷毒素來源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週三(3/27)為止已有11人中毒,造成2死、4人搶救中,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案引發人心惶惶,民眾迫切想知道「致命元凶」,衛福部晚間初判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針對有民眾從用餐時間,到發病的時間僅數小時,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推測,「健康年輕人因食物中毒往生,則所食用的毒素不是巨量、就是劇毒。」她強烈建議,衛生單位在調查食安事件時,隨時要保留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的思維,直言這並非危言聳聽,以免發展成國安事件。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用超越物理來符合物理

去年5月,當輝達公布去年第二季業績展望後,巴克萊證券在報告中評論,輝達幾乎能抓住未來一年之內所有的AI商機。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逾85歲亡者幾乎每人身上都有癌症,只是多數人一無所覺!熟齡權威:年過80隨心所欲生活是唯一正解

過去我長年任職的「浴風會醫院」專門醫治幸齡者(編按:超過80歲的人),每年大約會解剖一百遺體。然而,大部分的情況是,我們很常在患者體內發現連本人都沒有察覺的嚴重病灶,而患者卻是死於其他疾病。也就是說,這些病患直到離世時,身體裡仍有疾病沒被察覺;就連癌症也不例外。只要有機會解剖年齡超過85歲的亡者遺體,就會發現幾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癌症。換句話說,成為幸齡者之後,任何人體內都可能有癌症。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當上主管卻還在想:我要當表率,表現得比下屬更好?一理由告訴你:越能幹的主管越糟糕

市面上的主管教科書都在教你要有多優秀,但真相是越能幹的主管越會變成「被動人才製造機」!

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