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神經壓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是腰酸背痛、睡不好?問題可能在床墊!骨科醫學博士教你:不多花錢,善用「枕頭」就能一夜好眠

一部分人喜歡偏軟一點的床墊,但是床墊太軟對腰部的支撐不夠,躺著的時候凹陷會很大,無論是仰臥或側臥,脊柱都會過度彎曲,這時許多肌群都會被拉長,沒辦法徹底放鬆。如果是發育期的青少年及兒童,這樣的床墊和睡姿還有可能影響發育期的脊柱曲度,引起脊柱側彎和駝背。還有一部分人堅信硬板床對脊柱更好,但是較硬的床墊不僅會造成背部神經壓迫,還會影響血液循環,這些局部的壓迫會讓人很快感覺不舒服,導致睡覺時翻身次數增加,也沒辦法讓肌肉徹底放鬆、充分休息。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常滑手機傷頸椎,從肩頸一路痠麻到手指...復健拉脖子都沒用怎麼辦?一個小動作,拯救你的肩膀和脖子

高達99%的人都有頸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幾乎所有肩頸痠痛的問題都跟頸椎病有關!這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問題,尤其現在大家老愛低著頭、駝著背,已經很難找到真正健康的脖子了!頸部椎間盤恢復速度可快可慢,症狀輕微點的,1、2天就會自己好了,但症狀嚴重的可能數個月甚至數年都好不了,尤其不良姿勢若是沒有被糾正,再多的治療也都是做白工。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青壯年比長者易好發 症狀從下背痛到肌無力 椎間盤突出好惱人 手術治療怎麼選?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椎間盤突出手術,隔天即可出院,日常活動也不受干擾,引發外界關注。到底什麼是椎間盤突出?動脊椎手術,真的完全毫無風險嗎?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靠推拿除痛 九大身體狀況不適用

推拿能消除疲勞、減緩疼痛,還能調整臟腑機能,改善血液循環並促進修復。但哪些身體狀況適合、哪些不適合?小孩也能推拿嗎?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利息再低又怎樣!3年內還清1200萬房貸,只因為罹癌後讓他體會一個道理

14年來,我一共遇到3次重大的健康危機。

日期:2020-05-25

品味人生

背痛要人命!醫師:坐骨神經痛不一定要開刀,藥物注射有效治療疼痛!

據統計,80%的民眾都有神經壓迫下背痛的問題,其中坐骨神經痛是最常見且容易影響日常生活的問題之一。許多人認為坐骨神經痛必須要用開刀,其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緩解疼痛。

日期:2019-08-05

今選頻道

眼壓高造成青光眼,一旦損傷無法完全恢復,千萬不能輕忽!中醫推薦3招有效改善

眼壓高的原因與白內障、高度近視、糖尿病、高血壓、過度使用3C、長期使用類固醇等因素有關,眼壓一旦升高,壓迫到視神經,將導致視野缺損與視力模糊。視神經一旦損傷,幾乎無法完全恢復,千萬不能輕忽。但到底什麼是眼壓?如何預防、治療?大家一起來了解。

日期:2019-07-23

投資理財

久坐、滑手機,小心椎間盤突出!一片椎間盤23萬,「實支實付醫療險」該怎麼保?

俗話說的好:「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一條脊椎!」而脊椎的病變可能會成為你事業成功、家庭美滿的絆腳石…

日期:2019-07-11

品味人生

記憶力下降、頭暈頭痛?小心是腦部腫瘤作祟

腦瘤的發生原因不明,如果出現記憶力衰退、不明原因的頭暈或頭痛等症狀,應提高警覺。

日期:2019-07-07

今選頻道

腰腿痛到要開刀?中醫:先找出病灶

下肢痠痛得無法行走,到底是什麼病?別亂下定論,須請醫師確診再治療。坐骨神經痛、腰椎間盤突出症狀類似,多休息、適當針灸,能有不錯的成效。

日期: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