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神經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34歲財務自由成為首批FIRE族後感嘆:把「提早退休」說成從此不再工作,往往只是個噱頭

1999年,山姆.多根,大學畢業後,跟多數人一樣成為上班族,滿腔熱血,進到他夢寐以求的工作。他每天凌晨4:30起床,趕在5:30前上班,工作兩年後,壓力超載,導致他胖了9公斤,得了足底筋膜炎、坐骨神經痛、過敏及背痛,意識到自己繼續這樣工作,可能會英年早逝,於是,他開始規劃「英年早退」計畫,最多只拚個18年,最終,他在2012年34歲實現了提早退休,成為首批FIRE理財族。多數人可能會認為,財務自由離自己很遠,或要存到一筆千萬數字才能退休,但多根認為,人人都可以財務自由,關鍵在於「用錢」,也就是「你選擇買什麼、不買什麼」,你做出的所有決定,都會影響你財務自由的速度,因此,他決定將自己FIRE不上班十年的理財法寫成書,幫助更多人致富。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多活每一天,是為瀟灑離開準備多一點!家醫醫師、房屋集團總裁、生醫董事長談智慧照護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論壇熱烈持續進行中,其中談到精彩人生&智慧照護,邀請新光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胡念之、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博晟生醫董事長陳德禮來分享重要觀點,最後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主持進行精彩對談。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台人赴日狂掃貨「合利他命EX PLUS」,日本買的較有效?為何有logo不一樣?真相跟你想的不一樣

近年來赴日旅遊人潮眾多,看準的無非是距離近、匯率低,可以狠狠「血拚」一番,而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最愛掃貨的正是藥妝類用品,其中又以「合利他命」最受青睞。不少人尤其是長輩常有一個觀念,那就是「日本買的比較有效!」不管是自購或幫親友買,一到當地藥妝店便會開啟掃貨模式,難道台灣、日本販售的「合利他命」成分真的不一樣嗎?也有眼尖民眾發現,架上的商品似乎有商標不同的狀況,這又是為什麼呢?《今周刊》一次為大家解答。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老是這裡痛那裡痛是無病呻吟?長期忽略的「慢性疼痛」也是病,除了手術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經常疼痛的人常常會伴隨睡眠失調、工作效率差等問題,所以旁人會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常常很暴躁。而且有慢性疼痛(超過三個月)的患者,身體對於疼痛的閾值會越來低,更容易受疼痛影響且藥物容易失去原本的效果。最終導致各種失能如無法工作或是無法參與社交活動。

日期:2023-08-13

職場生活

給娘家媽媽照顧孩子還能省下保母費?給需要獨立的母女關係:別把長輩帶孫當作理所當然

據說上了年紀後幫忙照顧孫子、孫女的老年女性是骨外科診所最大宗的顧客,她們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痛,神經痛會變成慢性的,持續到她們進棺材為止-就算是腳踩在最高級的絲綢上,走起路來,膝蓋還是會感到痠痛。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年終掃除、塞車返鄉、打牌久坐好累人 春節釋放疲勞 中醫教你按對四穴位

勞動後造成的身體疲憊,可不能積少成多! 事後按摩肌肉、穴位舒緩,能有效幫助僵硬、疲勞或受傷的身體得以放鬆與修護。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不會消失的水痘病毒藏在神經節 年過五十最好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你一定聽過皮蛇,也許還聽過帶狀皰疹的神經痛,發作起來好比生產痛,令人難以入眠!好消息是,帶狀皰疹疫苗已證實有足夠的防護力,但兩款疫苗怎麼選?優缺點一次解析。

日期:2022-12-21

品味人生

賴清德下背痛緊急開刀,禍首「椎間盤突出」!長骨刺一定要開刀?醫:3症狀最好就要處理

編按:副總統賴清德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送醫院動手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日(6/26)表示,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在北榮進行手術,手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能下床行走,並將留院觀察。張惇涵表示,副總統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總統指示醫療團隊掌握副總統身體狀況,給予最好的照顧,也希望他好好休養身體、早日康復,再回到工作崗位持續為國家打拚。(原文刊載於2018/8/20,更新時間為2022/6/26)

日期:2022-06-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87期︱崧騰—電動車電控商機明年將進入收割期

我們趁著崧騰召開股東會,與張俊雲董事長進行訪談。訪談後,我們認為,崧騰主力產品—手工具機電控零組件再經過2~3個月的庫存調整後,第4季起將回返去年榮景的水準。車用電控產品線今年可定調為起飛期,但由於營收比重仍低,要達到對整家公司獲利有所顯著貢獻的程度,需2023年下半年才有機會。

日期:2022-06-24

職場生活

長庚醫院「醫療科技展」登場!明星醫師衛教講座 人潮塞爆大獲好評

結合政府、醫界、科技、生技產業能量,展現台灣醫療科技新貌的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今(2)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開幕。長庚醫院在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委率領下,結合體系眾多卓越成果參與盛會,吸引大批人潮進到攤位參觀體驗。長庚並安排連續四天21個場次的衛教講座,邀請重量級明星醫師進行專業解說與互動,今天第一天就有六場講座登場,大受好評。

日期: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