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神雕俠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宣布內閣總辭 「他日江湖相逢 再當杯酒言歡」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臨時院會,院長賴清德宣布內閣總辭,並一一與各內閣成員握手致意,賴清德表示,前年9月堅定北上接任行政院長,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7大任務,在立法院預算審查通過後,就是負起政治責任的時候,在徵得總統同意後內閣總辭,希望未來政府能回應人民期待,取得人民支持。賴清德還引用《神雕俠侶》中的話表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

日期:2019-01-11

產業時事

從金庸筆下的六部重量級小說 解析他的價值觀

一代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筆下15部小說中,有6部堪稱重量級小說,分別為:被統稱為「射雕三部曲」的《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與《倚天屠龍記》,以及《天龍八部》、《笑傲江湖》與《鹿鼎記》,而這幾部小說中,都灌入了金庸對於儒家、道家的思考及價值觀。

日期:2018-10-31

職場生活

三個山東大漢 靠龜毛拍出超夯《琅琊榜》

《琅琊榜》一劇去年先在中國走紅,又搶入台灣市場,成為觀眾街頭巷尾的話題。創作團隊靠著對細節的堅持,硬是在「架空」虛構的歷史中,填入了文化的底蘊,靠著「龜毛」,創造出戲劇雅俗共賞的可能性,被稱為「現象級」大戲。

日期:2016-01-14

財經時事

七夜怪談 恐怖哦!P.129

在網路論壇上討論電腦很自然,研究電玩也不稀奇,但對武俠小說始終如一的熱情就令人側目。上一周,「太極劍對獨孤九劍」以四二三篇討論文件居熱門話題之首,而「楊過對郭靖」以二三七篇為第三名,其實這兩個話題都出自金庸的《神雕俠侶》,所以最熱門的話題應該是金庸。而對於最近熱門的小燕子趙薇,網友們的反應並不佳,與媒體報導的有極大反差;同樣是政要子女,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比連詠心受網友肯定,甚至也比她父親還受好評。以下就是國內網路論壇其他有趣的話題:

日期:199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