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祭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常律師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台大醫證實病因…被判只能活到3-4歲,曾說珍惜每分鐘坦然活著

今年初被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以模仿不雅動作影射的律師陳俊翰,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初二離世,享年40歲。民進黨發出聲明證實,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10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2/11凌晨不幸逝世,聞訊感到無比震驚與悲傷。「俊翰的家人低調辦理後事,年節期間未對外公布,今日委由民進黨黨中央代為發布消息,感謝各界關心,也請給家屬空間處理相關事宜」。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聞訊感到非常痛心、遺憾與不捨,陳俊翰律師奮鬥勵志的生命故事,廣為人知,他無畏萬般艱難,無懼受身所限,仍然勇敢挺身捍衛人權,讓許多人得到正面的啟發與激勵。雖然他尚有許多使命尚未完成,不過他對於身障者權益保障的奮發精神,絕對不會因為他的離開而停止,相信會有更多的「俊翰們」繼續完成他的未竟的志業,而政院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陳院長也請陳俊翰律師的家屬節哀保重,尤其是陳媽媽一生陪伴俊翰,不離不棄,在在見證母愛的偉大,要特別向陳媽媽及其家人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最深的哀悼。總統府發布聲明指出,有關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陳俊翰律師近日逝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聽聞後感到相當遺憾及不捨,向陳律師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並盼望家屬節哀珍重。林聿禪表示,陳俊翰律師是「生命鬥士」,無畏任何艱難及限制,長期投身社會公益,並為身障者及罕病族群爭取權益,其對社會公益的奉獻,已對台灣社會產生正面的啟發。林聿禪表示,政府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讓陳律師所關注的政策及議題,得以持續推動,讓陳律師致力打造多元、平等、共融社會的精神能夠延續。陳俊翰臉書代發訊息,將於2/16移靈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106靈堂),並於2/27早上10點進行公祭儀式,讓關心俊翰、與俊翰一起走過每一個重要人生階段的好朋友們,可以一起來,陪他走過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台東慢經濟從在地出發 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極端氣候讓全球更重視城市韌性與永續課題,尤其大自然天災的無情反撲,讓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反璞歸真。乘著天時、地利、人和,台東慢經濟時代來臨,既是台東人的生活態度,也是貼近永續的生活方式,厚積薄發水到渠成,從在地出發的台東慢經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凸顯土地價值並兼顧實際經濟產值,台東,與國際同步打造永續標竿。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台東馬當部落聚會所 4月底完工

全台最大原民部落「台東市馬當部落」,多年來受限土地問題苦無聚會所,縣府爭取經費及解決用地、法規等問題,去年動工,縣長饒慶鈴今日前往視察工程並表示,工程進度達98%,4月底將完工,今年7月即在全新場地舉行豐年祭,未來將提供族人學習空間。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國定假日彈性放假「好意變歹意」…未來6年補班次數曝光!再加碼?這黨團提該放19天

因應國定假日彈性放假,今年補班次數多達6次,導致部分民眾很有意見。內政部長林右昌週四(3/2)說明,今年是剛好比較特殊的狀況,未來6年1年內彈性補班次數為都不超過3次,包括2024年3次、2025年1次、2026年2次、2027年1次,2028年與2029年則都是3次。人事行政總處也表示,目前機制是各放假日遇到國定假日都會彈性放假與補班,未來是否要將彈性調整放假的國定假日縮小範圍,也是其中一個研議方向,目前仍在搜集意見評估中,每年檢討時也都會徵詢相關主管部會意見。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屏東 禮納里部落的故事 部落青年回家尋根 建立台灣唯一小米種源庫

屏東縣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成立至今僅約十二年,與台灣其他原住民部落的歷史相較,仍處於稚氣未脫的年紀。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花蓮中區青年小組:化身部落圍牆,捍衛族人權益

因為6座養雞場的興建計畫,花蓮發起近年來規模最大的環保抗爭行動。太巴塱部落青年從叔叔、哥哥們身上學到,年輕人要挺身而出,成為部落的圍牆,替族人擋下一切紛擾。

日期:2021-07-08

產業時事

巴努.嘎巴暮暮:我將生命奉獻給臺灣原住民族

從臺灣原住民權利促進會(簡稱原權會)到邵族文化發展協會(簡稱邵文協),巴努.嘎巴暮暮一生都在為臺灣原住民族的權利奮鬥。雖已年近古稀,但一談到族群事務,他依舊生氣勃勃、雙眼清明地說:「我的生命已奉獻給臺灣原住民族。」

日期:2021-07-08

職場生活

我們的歲時祭儀 成為只有1天的「假日」

歲時祭儀是原住民族群文化傳承的核心,政府在2006年正式將歲時祭儀增列為國定假日,具法定原住民身分者可以在祭儀期間放假1天。但是對族人而言,1天的祭儀假真的夠嗎?

日期:2020-07-02

職場生活

你的權益被侵害了嗎?端午連假,要求員工6/20(六)補班,公司少做這事會被裁罰100萬元

如果適用勞基法的企業,要依照政府辦公行事曆出勤,要求員工在6月20日禮拜六上班,補6月26日的彈性放假,要經過什麼程序?

日期: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