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禁搭便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停止罷工不是輸」 王明鉅給長榮、工會四建議

長榮罷工事件進入第8天,最新消息指出,工會今(27)日表示,已將新的8項訴求調整完畢並提交至勞動部,其中爭議最大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都有討論空間;不過這次的罷工事件也成為台灣航空史上最久的一次,在工會罷工之初,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就在24日提出看法,他曾建議,應立即停止罷工,停止罷工不是輸,恢復談判不算贏。

日期:2019-06-27

職場生活

長榮空服罷工提新8大訴求 日支費、禁搭便車都讓步

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8天,面對長榮航空要求提出具體方案才願協商,工會今(27)早表示,新8大訴求已完成調整並送交勞動部,目前僅能先公布其中4項,包含日支費、禁搭便車都有討論空間。

日期:2019-06-27

職場生活

長榮罷工可望重啟協商?工會將討論調整訴求 預計27日提出方案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7天,勞資雙方是否有機會重啟談判?長榮航空表示,要工會給出具體方案才願協商,對此,工會今(26)早召開記者會說明,將由會員們討論8大罷工訴求如何調整,同時,針對外界質疑拿不回「三寶」一事進行回應。

日期:2019-06-26

職場生活

【即時短評】一場被資方逼出對案的罷工...

長榮空服員罷工六天,六天前當著主管機關、協商主持人和資方的面,掛上布條發動罷工的工會,不到一周被逼到必須自己先提對案,這場罷工,已經失敗。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近百位空服員想拿回「三寶」遭工會拒絕 長榮:將協助報案

長榮罷工事件進入第6天,勞資雙方仍未達成共識,長榮航空今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已經有收到近百份委託書,希望公司能幫忙拿回「三寶」,但沒想到公司拿著委託書去跟工會拿三寶時卻被拒絕,長榮航空表示,將會依照空服員本人意願,協助空服員依照護照條例32條,向地方分局報案。

日期:2019-06-25

產業時事

罷工不是天災地變 政院:長榮航空應負起合理補償的責任

長榮罷工非但未見緩和,甚至不排除延長至7月長期抗爭。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24日表示,行政院已定調,這次罷工絕不是不可抗力,也不是天災地變,長榮航空應負起合理補償的責任。

日期:2019-06-25

職場生活

長榮勞資協商露曙光?工會讓步 3歧見可談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六天,終於露出曙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繼前天釋出日支費不堅持直接調至一百五十元,針對勞資歧見最深的「禁搭便車」條款及勞工董事議題,工會昨天進一步表示「都有討論空間」,態度明顯放軟。但何時勞資能重上談判桌?目前仍未敲定。

日期:2019-06-25

職場生活

長榮罷工僵持關鍵:一次搞懂「禁搭便車條款」到底是什麼?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6/20協商再次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啟動罷工,其中禁搭便車條款為勞資僵持主因之一,到底什麼是「禁搭便車條款」?

日期:2019-06-24

職場生活

「什麼工作不辛苦?當空姐難道只在全世界打卡、拍照」 長榮航空:絕不妥協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恰逢長榮航空於今日(6/24)召開股東會,現場氣氛肅殺,大批媒體擠入會場,現場更派出數十名別著「糾察員」臂章的工作人員,分布於會場各個角落,深怕有任何突發狀況發生。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長榮罷工取消上百航班 林佳龍清晨返台滅火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3天,截至今日(6/22)已取消200多個航班,影響旅客人數為4萬1756人次,另外長榮目前更直接取消29日前的訂位,等同陷入罷工持久戰,原本在國外拚外交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今晨火速回台,並於早上9時坐鎮指揮中心,他呼籲長榮勞資雙方應盡速回到談判桌,解決爭議。

日期:201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