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禁止入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同業觀點 義美老總倡議一勞永逸作法 高志明:被政府查到就該停業

(今周刊1421)蘇丹紅掀起台灣新一波食安風暴,在民眾人心惶惶、食品業者都不想沾邊的情景下,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卻決定現身聊食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挑動一中敏感神經,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一次看懂這部1979年來「最強挺台法案」

編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9/14)以17票贊成、5票反對,表決通過台灣政策法,全案審查花費不到1小時,下一步要送院會審查,僅微調駐美代表處更名的象徵性條文,被主席梅南德茲視為關鍵的安全援助,幾乎完全順利過關。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日本解除106國境管卻沒台灣?別再氣噗噗!外交部10個字回應

日本政府6日宣布,將自8日零時起,解除全球106個國家的入境管制措施,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但名單中未包括台灣;對此,外交部今(7)日表示,台灣原本就沒有被列入嚴格管制對象名單,現行國人申請赴日本簽證未受影響。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不甩中國制裁、吃鳳梨乾挺台灣!從西點軍校學霸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為何讓北京恨得牙癢癢?

照片中,身穿軍綠色帽T的男子,雙眼盯著棋盤,似乎正在思考棋局,但他手中拿的,並非西洋棋,而是一包鳳梨乾。搭配這張照片的推特PO文寫道,「身為自由的擁護者,享用一些台灣鳳梨乾。將軍(Checkmate)。」

日期:2022-03-02

全台防疫報導

高端人士不給入境,陳時中「美國怪怪的」 陳佩琪:自己沒認清事實才奇怪

國產高端疫苗因為未被多數國際社會承認,導致就算接種2劑高端疫苗的民眾,即使有出國需求仍被禁止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以混打AZ、BNT或莫德納等獲得國際認證的新冠肺炎疫苗,此舉引發社會反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僅回應「美國的作法我覺得有一點怪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表示,「美國自己的novavax都還沒認證了,哪有可能認可別人家的疫苗?」、砲轟「美國決定不奇怪,我們自己沒認清楚事實才奇怪。」

日期:2021-11-16

全台防疫報導

健保「COVID-19」通行證有望成疫苗護照?陳時中這樣回應

日前傳出,有台商持台灣疫苗接種卡赴中國遭到阻擋,除了卡片上敏感的「民國年份」外,「AZ」疫苗的名稱,也與國際慣用的「AstraZeneca」不同,讓民眾憂心,未來出國是否會受到影響?除此之外,民眾也好奇,健保署昨(9)日宣布推出的COVID-19通行證,能否成為國際疫苗護照?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出國仍須注意,要符合各國的接種證明,至於健保署通行證的相關認證,該署資訊組正在密切研議中。

日期:2021-07-10

產業時事

印度打亂全球疫苗分配、驚見「三重突變病毒株」 澳洲嚇到嗆:人來就關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印度政府1日證實,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401,933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為該國首次單日確診數破40萬,也是全球首個單日確診數破40萬的國家。印度疫情嚴峻,不但讓拜登政府宣布4日起限制外籍旅客由印度入境美國,澳洲政府也跟進、甚至揚言即使本國民眾,只要自印度入境者就「關進牢裡」。

日期:2021-05-01

產業時事

陳時中證實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病例!後天起非本國籍人士禁止入境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出現第一例英國變種病毒病例,陳時中表示,英國回來有發燒的個案,原本就已確診,經過基因比對,正式證實是英國變種病毒。所以這個案例到了台灣,從機上開始有適當防護,到整個檢驗,目前在醫院治療中,有輕微症狀並不嚴重。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新冠病毒變異失控!英暴增3萬5928確診破紀錄 多國祭交通禁令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當下,英國驚傳出現武漢肺炎的新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根據最新數據,英國今(21)天通報新增3萬5928人確診,不僅是武漢肺炎有紀錄以來最高單日確診人數,也是上週同期的將近2倍。英國目前已緊急採取「類封城」受影響人口超過2000萬人。英國廣播公司網站(BBC)稱此舉類似「英國二度全國封城」,歐洲多國也已暫停來自英國的班機入境。

日期: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