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禁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世紀貝多芬 牢籠裡譜出驚世交響曲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六日, 蕭斯塔科維契奪獎的殊榮,成了一副沉重枷鎖。他被史達林控制,有如政治傀儡,卻也示範了如何在環境壓制下,綻放藝術之花。

日期:2023-03-22

財經時事

沒有中國市場也能成功!「奇異博士2」被禁票房照樣亮眼…謝金河:風向正悄悄出現變化

風向正悄悄出現變化!正在北美上映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因為其中一幕奇異博士正在迎戰Gargantos的怪物,鏡頭的左下角出現大紀元時報的黃色郵箱,在中國遭到禁演。最近Disney的CEO Bob Chapek跳出來說:即使沒有中國市場,相信迪士尼市場也能成功。

日期:2022-05-25

財經時事

打共匪,台灣的「神力女超人」在哪裡?從以色列全民皆兵看台灣徵兵制

中共解放軍頻頻擾台,飛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時有所聞,兩岸日益緊張的情勢,讓台灣全面徵兵的議題再起,尤有甚者,國民黨女市議員徐巧芯還提出了女性也需要當兵的主張,並強烈表達「自己也願意」的態度,這讓「女性當兵」這個話題浮上檯面。

日期:2020-10-27

產業時事

一部巨作的誕生 卻讓三K黨借屍還魂

一九一五年二月八日,電影《一個國家的誕生》上映,帶起劇情長片的流行,導演格里菲斯改變了說故事的方法,更讓好萊塢取代紐約,成為世界電影重鎮。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天馬茶房》導演林正盛:金馬獎是台灣的驕傲,中國的希望

身為台灣電影一份子,得過金馬獎,也當過評審,我一直很珍惜金馬獎。

日期:2018-11-19

產業時事

外媒盤點「小熊維尼與其他6個進不去中國的夥伴」

小熊維尼真人版電影《摰友維尼》傳出無法在中國上映,許多人推測可能跟中國網友將維尼與習近平做聯結,讓官方不悅導致,也讓我國外交部趁機在推特上大酸「所有熊在台灣都生而平等」,但不只小熊維尼進不了中國,英國媒體BBC也整理出多位因被封殺而進不去中國的歐美明星。

日期:2018-08-09

產業時事

傳中國禁播小熊維尼電影 外交部推特嘲諷:熊在台灣生而平等

近期迪士尼電影《摯友維尼》在台熱播,卻傳出當初因網友戲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維尼」相似,導致電影無法在中國上映。台灣外交部在推特放上「台灣喔熊」照片,先是對電影遭禁演感到沮喪,再喊出「所有熊生而平等!」嘲諷意味滿點,引發關注。

日期:2018-08-08

產業時事

全球狂捲千億 變形金剛撈錢解碼

四部《變形金剛》系列電影,預估全球票房可望破千億元,導演麥可貝勇奪全球頭號吸金導演的寶座;此次新片大量中國置入性行銷只是開始,未來好萊塢拍出美國隊長與中國關公對打的片子,觀眾也不必太驚訝。

日期:2014-07-10

產業時事

霹靂國際黃強華 叛逆搖滾小子走出布袋戲新局

20年前,黃強華成立大霹靂節目錄製有限公司(霹靂國際前身),與國寶級大師的父親黃俊雄對打。而今,黃強華拍攝3D布袋戲片、公司準備上櫃,成績不輸黃俊雄。黃強華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透露,其實,讓他長期背負著盛名之累的父親,也正是驅策他不斷向前的動力。

日期:2012-08-30

產業時事

春天終於來了

兩岸雖然隔絕數十年,基本行為卻差不多,舉凡越禁止、越壓抑的,越會在民間私下流行。

日期:201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