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禁蒙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疫情打開中國政經黑盒子

過去30年,幾乎所有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世界,媒體發出對「中國製造」的深刻反省,包括對集權、獨裁、專制曾有過的一絲嚮往。

日期:2020-02-12

財經時事

為什麼我決定離開中國蘋果:研究所同學「被消失」一個月、連中國同事都期望台灣別被統一

就在香港機場傳聞說要清場的那天晚上,正開開心心和中國同事聚餐時聊起了反送中,突然開啟了一段猶如平行時空般的對話,讓當時已在中國工作兩年的我如坐針氈,第一次打從心底由衷恐懼,我回家後會不會「被消失」?至今我中國前老闆還是不知道我離開中國的真正原因。

日期:2020-01-07

產業時事

泛民派大勝 觸發香港未來政局兩大效應

香港選民以破紀錄的二九四萬人投票、逾七成投票率,讓泛民主派狂奪近九成席次,對中國及港府投不信任票。強大的民意展現,有機會牽動未來的立法會與特首選舉嗎? 中國會就此妥協,或更強硬呢?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當「流水戰」轉為「堡壘戰」 港人為何更茫然?

現在的香港變了,對解放軍的恐懼感加深、對暴力抗爭感到疲勞,而結果則是對下一步感到茫然,「反送中」的抗爭能量恐將漸被削弱,香港又將何去何從?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香港為何深陷困局?林鄭月娥喊出「主導權不在當局手上」,背後暗藏3個意義

香港局勢深陷泥淖,交通癱瘓、資金外逃,連續5個月的抗爭行動與警民衝突,眾人都在問抗爭運動的終點在何方?港府與抗爭者能否對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9)日的發言,再搭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的談話,兩者搭配下,其實已隱隱點破牽動香港未來的關鍵。

日期:2019-11-19

產業時事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禁蒙面法》違憲 「超乎合理需要」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前引用《緊急法》頒布《禁蒙面法》,今(18)日遭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緊急法》在「危害公安」情況下使用,違反《基本法》,《禁蒙面法》對基本權利的限制「超乎合理需要」,認定違憲。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NBA被中國封殺、香港電競選手遭開鍘 蔡英文霸氣回應:不能理解這種恐懼言論自由的作法

香港反送中議題已延燒到商業市場!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佈了一則挺香港反送中的推文,接連發生的事件,讓中國央視發出禁令,暫停轉播;而香港電競選手Blitzchung日前接受賽後訪問,因戴上面罩、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遭到遊戲母公司美商暴雪娛樂除名、取消獎金,引起莫大爭議。面對這一連串的事件,台灣總統蔡英文不畏壓力,挺身而出發聲,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按讚。

日期:2019-10-09

產業時事

香港引爆更大抗爭 全球最大黑天鵝真的來了

中國逢國慶放大假之際,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禁止在抗議活動蒙面,引發邁入第18個周末的抗爭行動更大反彈。地鐵停駛、中國最大的三家銀行和香港最大連鎖超市百佳超市關門。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港人遊行抗議《禁蒙面法》 黎智英:若我們不反抗將失去一切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頒布《禁蒙面法》、5日起實施,引發大批港民不滿,今(6)日集結遊行抗議。面對香港衝突不斷升級,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我們不反抗,我們將失去一切。但如果我們挺身反抗,或許還有機會、有奇蹟。」

日期:2019-10-06

產業時事

禁蒙面法」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一文掌握香港三大經濟警訊

中國 10 月 1 日盛大舉行建國 70 周年慶典,但令中國芒刺在背的正是香港抗爭,4日下午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禁蒙面法」於5日零時起實施,引發新一波激烈示威,港鐵昨晚緊急宣布停駛,銀行、商場、超市及零售店鋪也暫停營業,港股甚至一度重挫逾 500 點,失守 26000 點關卡。

日期:201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