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禁足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本土暴增180例》雙北最多確診! 疫情往南蔓延「彰化、台中」中標 染疫者最小不到5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85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180例本土,以及5例境外移入。

日期:2021-05-15

投資理財

緊盯四大指標 推敲歐美轉危為安時間點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球市場受創,歐美疫情不斷升級,投資人還須關注金融體系穩定與否。而流動性等四大指標,或許可以幫助投資人掌握接下來的發展。

日期:2020-04-22

職場生活

防疫在家快悶壞!這款樂高滿滿「台灣味」 全球粉絲吶喊:餓了啦

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國紛紛宣布封城、禁足令,讓許多民眾天天待在家簡直快悶壞,丹麥玩具公司「LEGO 樂高」臉書日前分享一系列台灣美食樂高作品,栩栩如生的模樣引起熱烈討論,讓世界各地粉絲不禁敲碗吶喊「餓了!」

日期:2020-04-18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會「屍傳人」? 泰國有法醫疑因此確診、死亡

COVID-19(武漢肺炎)不只會人傳人?泰國近日傳出,有一名法醫疑似遭死亡的確診者感染,導致身亡,成為全球首起「屍傳人」的案例。

日期:2020-04-17

產業時事

各國元首防疫民調比一比! 強生上升、川普持平、安倍失分最多

趨勢民調三月底公布總統蔡英文最新民調,施政滿意度達75.7%,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74.9%,也有高達近八成(79.9%)民眾,支持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COVID-19在全球蔓延,疫情發展加峻,各國領袖的應變能耐,也反應在民意支持與否。美國數據研究公司Morning Consult近期發佈了3個月以來9個國家元首的民意升降,由淨支持率(net approval,支持率減去不支持率)一窺各國選民對執政團隊的百日看法。

日期:2020-04-14

投資理財

不畏疫情,最近買房的人更多了,莫非房市真的跌不了?專家5個理由告訴你:已經在溫水煮青蛙

筆者擔心房屋交易量逆勢增長只是表象,或可說是個假象,實際上房市已悄悄地走到溫水煮青蛙的景況之中,主要有以下5個理由...

日期:2020-04-10

產業時事

油價大暴走、台塑四寶度寒冬 逢低買進的好時機來了?

3月6日,產油國減產協議意外破局,讓全球經濟再受重擊。由沙國王儲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聯手「報復」美國的油價殺戮戰,不僅恐引爆川普的政治危機,讓美國石油霸權搖搖欲墜;長期來看,這場「各懷鬼胎」的烽火,或將翻轉原油產業規則與資本趨向,一場石油轉捩篇章正加速展開。

日期:2020-04-08

財經時事

收假過後...疫情再掀高峰?陳時中:不敢說絕對不會 雙北「5大高風險區」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上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前往國內11個觀光風景區的國人切記保持「社交距離」,不過外界擔憂許多民眾趁連假期間出門「透透氣」,隨著收假後,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會像日本當時櫻花季後,達到另一波的高峰期?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戒慎恐懼,不敢說絕對不會」。

日期:2020-04-04

產業時事

要錢還是要命?美國確診數超越中國,川普還急著復工 這些大咖跳出來說「母湯」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美國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已超過中國與義大利。在疫情尚未受到控制之下,美國總統川普卻喊話希望民眾在復活節前(4月12日)復工,讓許多經濟學界大咖紛紛跳出來喊「母湯」!

日期:2020-03-27

產業時事

年薪450萬,竟然零存款?一半美國人都是月光族...2張圖看為何武漢肺炎對美國傷害這麼大

美國民眾向來花錢花得兇、借錢也借得兇,這種「高負債、高消費」的生活模式是全世界都仰賴美國市場的原因,也是近幾年美國經濟得以繼續成長的主動力。不過,這種模式一旦碰到如這次肺炎疫情般的黑天鵝事件,馬上突顯出其「現金流短缺」的脆弱之處...

日期: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