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福利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健康人人都想要卻知易行難?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打造建設「科技健康國」契機

健康人人都想要,也知道怎麼做!卻總是難以持續,常見的是知易行難!台灣健康運動聯盟在CBHS成果發表暨表揚獎勵活動中點亮了一盞打造「科技健康國」的明燈!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很在意休閒的人,就離職去送餐」!486先生嗆週休三日不切實際:整年只上152天能生存嗎?

「週休三日」議題近日吵得沸沸揚揚,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提案過關,政府須對此提出回應。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PO文指出,中小企業賦稅沉重,「台灣老闆真不容易」。認為很在意休閒的人,那就離職去送餐,「你想周休6日也行」。「486先生」也指出,如果未來真有條件機會周休三日,首先要取消國定假日與春節,這樣比較接近真實條件。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查爾斯三世70年一刻…接地氣人君與時間賽跑:「他討喜不僅因其德行、也因他的犯錯」

2023年5月6日,74歲的查爾斯三世正式加冕成英國和大英國協14個國家的國王,結束史上最長的70年王儲生涯。坎特伯里大主教將用耶路撒冷的聖膏油膏抹查爾斯,同時授予各種象徵王權的物品,包括一個寶珠和一只權杖。最後,大主教會把一頂極沉的金冠戴在國王的頭上。查爾斯三世領受這樣的受膏和加冕後,不僅成為英國國王,也是英國國教的領袖。

日期:2023-05-05

投資理財

當你被房東趕走2、3次就會認真考慮買房了...看似租與買的居住自由,誰知咬牙背負上千萬房貸的苦

政府向來以為面臨居住困境的青年是「剛畢業沒幾年的新鮮人」,例如央行總裁楊金龍2021年至立院接受質詢,立委質問青年高房價困境,他回答:「建議年輕朋友不要一開始就一定要買房,負擔不起可以先用租的。」但2022年巢運團體進行的「青年居住困境與政策調查」顯示,有62%的填寫者年收入高於中位數,他們有92%介於18至45歲之間,其中更有過半(54%)介於31至40歲之間,且有45%已婚、32%正在撫養小孩。這些人絕非政府所謂「剛畢業沒幾年的新鮮人」,而是支撐起臺灣社會與經濟的中間階層。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劍橋高材生夸騰當英國財長,做不到6周就被開除!別說學霸不會搞砸…這場演講竟掀金融大屠殺流血10兆

編按:外媒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之前因祭出減稅政策,導致金融市場混亂,已於當地時間周五(10/14),遭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開除,從上任到下台,還不滿6周。特拉斯於倫敦時間周五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接任財政大臣一職,她並宣布維持上屆政府提高企業稅的計畫,只是市場似乎並不買單,也不看好特拉斯能倖免於混亂的英國政局。根據BBC報導,特拉斯在記者會上強調,她會兌現她在競選時,所設定的目標,並稱即使英國面臨困難,國家仍需要高度成長的經濟。特拉斯稱,「我今天所做的事情,是為了確保我們的經濟穩定。現階段,是全球(經濟)非常艱困的時期。」報導稱,特拉斯僅回應4個問題,就結束了這場記者會,令現場媒體感到十分驚訝。事實上,自減稅政策引爆金融動盪以來,不只夸騰,連特拉斯都面臨支持度崩跌,並危及執政黨(保守黨)威信的窘境,且黨內已有人呼籲特拉斯,應盡快辭職。夸騰於今年9月23日宣布,規模達450億英鎊的減稅方案。該方案原規劃,藉由調降年收入逾15萬英鎊者所得稅率(從45%降至40%)等措施,鼓勵支出、投資,搶救低迷不振的英國經濟,卻引發外界「為富人減稅」的批評。另一方面,為籌措政策財源,英國政府打算額外發行公債,但市場質疑,此舉是靠舉債為減稅提供資金,令投資人對英國政府的財政狀況更加擔憂,紛紛拋售英國債券,導致恐慌情緒蔓延,英鎊重貶。這項減稅方案連國際貨幣基金(IMF)都看不下去,罕見發布聲明,呼籲英國政府重新評估減稅計畫,因為該措施對高收入者相對有利,恐加劇不平等,「目前不建議推動大規模、目標不明確的財政計畫。」(原文刊載於2022/10/5,更新時間為2022/10/14)

日期:2022-10-14

職場生活

雞蛋衛生紙喊漲又在搶…好市多祭限購令「每卡1天1串、雞蛋1盒」!四大超市量販供貨一次看

全球性通膨延燒台灣,不少民眾搶蛋又搶購衛生紙,已有賣場緊急下達限購令,雞蛋也出現「預購」現象,但目前僅限於蛋雞場為親朋好友預留,有零售攤商謝絕預購,「很難調到足夠雞蛋,無法接受預購。」

日期:2022-02-13

職場生活

「真正好的老人照顧,可以改變一個家庭!」 台灣正邁向超高齡社會 銀髮樂齡可以怎麼做?

《今周刊》今天舉行第五屆「幸福熟齡台日論壇」,在主題為「創新共享、打造樂齡生活」的對談中,從地方首長、醫療體系創辦人到醫院院長都提到,做好老人照護不能只靠政府,宜推動照護產業化,讓商業機制補足政府力有未逮之處,不僅有助打造樂齡台灣,更可以降低年輕人負擔,促進經濟發展。其次,若商業化的照護服務做得好,也能讓久居國外的長者願意返台定居,在台灣終老。另外,隨著台灣成為進入高齡化社會,未來更將步入日本經驗成為超高齡社會,國人可以及早改造家中環境,先一步打造適合老年的生活環境,而不是等到真正變老才動手。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台灣,一直在進步!台豬解封、通姦除罪、黑洞之眼、新住民發光……

2020年,新冠肺炎帶著強大的毀滅性席捲全球,這是災難瀕臨城下的一年,也是人類直面挑戰的一年。台灣防疫做得出色,經濟表現也如同地球上的「角落生物」繼續正成長。今年,台灣甚至因防疫有成、被世界看到。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挑戰一直來,台灣一直挺住並且前進,撥開烏雲,學會教訓,找到了烏雲金色的鑲邊。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台灣新冠疫苗發光!國光生技:全部自主開發 明年準備上市 還可以外銷

國光生技今(6日)日對外說明新冠肺炎候選疫苗最新開發進度,董事長詹啟賢表示,目前動物小鼠試驗疫苗抗體反應佳,目標下半年啟動人體試驗,並希望明年第四季可以上市,首要目標是先滿足台灣2300萬人的需求。

日期:2020-05-06